談天說地
談天說地

上自天文,下至地理,無所不談。 我的部落格:https://talkaboutworld.com

巴菲特的五個投資建議,股神的話,一定要聽!

(编辑过)
巴菲特的公司—波克夏·海瑟威最近有個震撼的新聞,那就是波克夏·海瑟威的股價衝到了Nasdaq那斯達克交易系統的價格上限,由於交易所的系統依然採用32位元,所以股票的價格最高只能達4,294,967,295

而這也迫使那斯達克正在考慮更新成更高位元的交易系統,不然巴菲特依然堅持不將A股分割,反而是提供了B股這個選擇給資金不多的投資者。

這篇將會告訴你股神巴菲特的投資建議,幫助你打造更好的投資組合。

建議(一)投資不是遊戲

巴菲特對於GameStop提出了很多看法,他認為GameStop的慘敗及投資人的損失與平臺有關,雖然投資是投資人自己的選擇,不過投資平臺不斷鼓勵投資人去做沒有經過思考的投資,也成就了現在的投資亂象。

“I think the degree to which a very rich society can reward people who know how to take advantage, essentially, of the gambling instincts of the American public, the worldwide public — it’s not the most admirable part of the accomplishment.”
“我認為,一個非常富裕的社會可以在多大程度上獎勵那些本質上充分利用投資的美國公眾,全世界公眾的賭博中受益的人,不是成就中最令人欽佩的部分。”

使用正確的方法,低或無手續費的券商可以很實用和有利可圖—直到你不將投資視為一場遊戲。

建議(二)你不能打敗S&P500指數

巴菲特建議大部分的投資者選擇投資S&P500基金,而不是投資個股—甚至包含了他的公司。

“I recommend the S&P 500 index fund. I’ve never recommended Berkshire to anybody because I don’t want people to buy it because they think I’m tipping them into something. On my death there’s a fund for my then-widow and 90% will go into an S&P 500 index fund,”
“我推薦S&P500指數基金。我從不向任何人推薦波克夏,因為我不想要大家購入,不然他們會認為我正在告訴他們某樣東西。等到我死了,我90%資產將會全數投資S&P500指數基金。”

建議(三)相信你的直覺

不論你的直覺是什麼,做就對了。

如果買不起一、兩股,你可以透過能買小於1股的券商,跟著你的直覺投資。去年,他減持了部分的頻果股票。

“That was probably a mistake,”
“那真的是個錯誤的決定”。

建議(四)現在不代表未來

“There’s a lot more to picking stocks than figuring out what’s going to be a wonderful industry in the future,” 
“與其花時間在猜測未來有什麼美妙的行業,倒不如花時間在選擇個股。

巴菲特先前買了很多航空股,結果2020年來了個疫情,這使得他不得不認賠出清所有的航空股。

我們很難去預測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我們除了思考漲了會賺多少錢,也要想當未來不如你所預期的,會賠多少。

建議(五)小心投資,別失去了你的謹慎

巴菲特向來都是謹慎的投資,並遵循著價值投資,只投資有價值的公司,在低點買進並長期持有。他常說,你看的不是股票,而是公司本身的價值。投資時要保持謹慎,不要到處跟風,想著一夜致富,到最後卻賠了夫人又折兵。

原文章:https://reurl.cc/YWgNQ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