纓香sky31009
纓香sky31009

『🌸 纓香,一個喜歡寫詩集、小說、書評的彼得潘女生。🐰』 🍄 部落格:夢憶纓林:https://sky31009.pixnet.net/blog

【纓香詩集♬】✿時間詩-生日:【生之日,與死之日】

原來人是一個初生的嬰兒, 每日都在增加一些或許是痛苦或許是歡笑的體驗。



P S 今天不是我生日,生日已經過了!

寫這篇的時候也不是我生日 XDD

 

 ===============

 

✿時間詩-生日:【生之日,與死之日】

 

可搭配歌曲:

🟡 John Denver - 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 ( cover by J.Fla )

 


今天

我的心因越過時之制約而得了一雙鞋

那是在時間之內又之外的生日

是從遙遠的 還未誕生的一刻所反響出來的回聲

 

就像每年會吟唱起的古老語言

歡送著一成不變的曲調

 

原來人是一個初生的嬰兒

每日都在增加一些或許是痛苦或許是歡笑的體驗

 

記憶的存在有如生命,

是一個永恆的奇異。

 

而每段記憶的死亡,也都會在未來復活,

並贈送未來一個未曾預料到的信息。

 

 

 

============

 

纓香的話:(2012.05.30) 所做

畫是我當時畫的~

 

=======

 

(2022.5.9)

當時生日的時候爸爸買給我一雙鞋,

因此寫了這首詩當紀念~

(雖然現在都沒有在穿那雙鞋了 = =||||)

 

我個人蠻喜歡最後一段的~

 


 

每一天都是嶄新的一天!

而每一天都在增加一些特別的體驗和回憶~

有時候我們以為遺忘了的記憶,會在某時某刻的時候突然『復活』

讓我們關聯到舊的記憶,並且會發現當時沒有注意到的事情。

 

搭配歌曲是鄉間路~

我覺得這首古老的童謠特別適合這首詩 XD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