纓香sky31009
纓香sky31009

『🌸 纓香,一個喜歡寫詩集、小說、書評的彼得潘女生。🐰』 🍄 部落格:夢憶纓林:https://sky31009.pixnet.net/blog

【纓香詩集】✿小說衍生詩-人物:【你是你,我已不再是我】

「當你依然是你,而我已不再只是我。」「當你將要不再是以前的你,而我卻早已不再是從前的我。」「當我已成為了現在的我,而你卻早已認不出我曾經是我。」

可搭配歌曲:

🟡 Adam Levine - Lost Stars ( cover by J.Fla )

歌詞:


=============

 

【纓香詩集】✿小說衍生詩-人物:【你是你,我已不再是我】2021.3.4


============

「當你依然是你,而我已不再只是我。」


「當你將要不再是以前的你,而我卻早已不再是從前的我。」


「當我已成為了現在的我,而你卻早已認不出我曾經是我。」

 

 

遇見你的我  還保留著你喜愛的那些特質

我們可以在和平年代裡肆無忌憚的相愛

 

然而   再次相遇的我們

卻都失去了

失去了自己驕傲的、珍惜的、純粹的

 

沒有了單純相愛的元素

我們只能在看不見天日的地獄裡

飢渴地  擁抱著彼此的黑暗  

並用充滿臭汗的性慾取暖

 

 


「當你拋棄了過去的你,而我卻融入了所有的我。」


「你一如既往的愛著我,而我卻不再只是你愛著的那個我。」


「當我親手殺死了那個愛著我的你,我也明白了,那個愛著你的我已不再只是我。」

 

 

慶幸也不慶幸的是  

那些打倒我們的  並沒有切斷感情的聯繫

 

愛它依然還在  尚未轉移

——只是沒那麼純粹了。

 

矯情讓人不敢面對過去

殘忍讓人逼著認清現實

 

於是冷血終於親手殺死了

她仍愛著的 眷戀的  最後的  一絲溫暖

 

——因為你是你,我是我,

而我  也已不再是我。

 

=============

 

纓香的話:

(2021.3.4)

【纓香書評】女主成長:虐文快穿《攻略不下來的男人[快穿] 作者:袖側》

▲靈感取自這篇小說:《攻略不下來的男人[快穿] 》

 

 

這篇詩寫『礦星女主韓煙煙,跟喬成宇』。

 

最後那句,『你是你,我是我』簡單解釋一下

就是他始終沒變,還是那個和平年代的喬成宇

(即使他後來殺了人,他的心態還是和平年代)

 

女主卻不再是他遇見的,愛著的那個韓煙煙了。

(從心態上,從存在的世界來看,不可能在一起)

 

我覺得女主殺死喬成宇感情應該蠻複雜的,

畢竟他只是一段數據(雖然她依然愛著他)

 

也許是跟過去告別,也許是為了讓喬成宇保持最初的模樣死去

(並且永遠不要發現自己是數據的真相)

 

也許是為了告別自己的軟弱和唯一的弱點,等等其複雜的原因

所以最後她親手殺死了喬成宇。

 

=======

 

(2022年配歌更新)

這首是我最喜歡的英文歌之一。

要不要配這首詩我也有點猶豫,畢竟這首詩我覺得還好,沒到那麼喜歡。

不過小說裡的女主一直是很迷惘的狀態,

跟這首歌的味道蠻相似的。

 

▲ 女主角有種一直在尋找生命的意義的感覺,尤其最後幫她的人工智能犧牲了,

跟他約定好要一起去看星星的約定也只能食言了。

 

 

===


 

==================

 

圖片引用: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151139/post/201912090025/都過了這麼久,你怎麼還走不出來!醫師:悲傷的有限日期有多長?答案只有「這一個」

 

歌詞翻譯:

https://blog.xuite.net/craig.robin/jycrobin/343549467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