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

三流时评作者,偶尔在报纸上写写专栏。

宣传的功能:自欺欺人,让自己不是人

图片来自微信群组

这是昨天从微信群里看到的一个图片,是北京八宝山殡仪馆的宣传简报。很多有心的人分析人士用这个图片在分析武汉疫情的死亡率,我没有这方面的专业知识,不敢妄言,但是,我看了这个宣传简报,心里很难过而且有些愤怒,看看这简报里写的:

“接到上级驰援武汉的通知,……八宝山殡仪馆专班工作群沸腾了。报名的、点赞的、鼓劲地……”

乍一看这文字,还以为遇到什么什么天大的喜事……

过一会儿,又看到一个图片

这应该是一个H5页面,配了乐,红底透着十足的喜庆。

我现在慢慢明白了,宣传未必能够欺人,但一定能够自欺,而且最终,还会让宣传者失去基本的人性。

八宝山殡仪馆的员工都是人,但这些搞宣传的,我很难相信他们是正常的人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