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純鈎
顏純鈎

資深出版人,作家。本人將持續使用本賬戶發佈文章,舊賬戶已停用,但仍歡迎讀者閱讀及評論。舊賬號鏈接https://matters.news/@nganshunkau

李華明欲賣黨求榮,民主黨寧以死銘志

我當然只代表我自己,但我相信有千千萬萬像我一樣的香港人,從此會唾棄民主黨,與民主黨割席,民主黨將永遠失去香港人的支持,他們即使在中共體制內討得一點餘唾,也會被歴史遺棄。

民主黨本周舉行大會,決定參選與否,在這個關鍵時刻,政壇小爬蟲又紛紛跑出來刷存在感。

那個福建人盧文端,居然夠膽話,民主黨不參選即違反基本法。基本法有一條強迫香港人參選的條文嗎?按他的說法,七百萬香港人都不參選,也都違反基本法,這是什麼混帳邏輯?這種狗屁文章還敢拿出來獻世,證明中共門下廢物成堆,這種文章居然有報紙肯登,也證明香港新聞界墮落到不堪的地步了。

若民主黨給盧文端作狀恐嚇一下就喪魂落魄,趕緊就範,那民主黨還算得上是一個獨立自主追求民主的政黨嗎?

至於李華明,早前還主張民主黨應杯葛,突然搖身一變,又力主參選,理由也沒什麼新意,就是執林鄭的口水尾。

若民主黨不參選,就違反基本法,就走上死路,那民主黨不如死掉算了。所謂雁過留聲,人死留名,民主黨不接受招安而致殺身之禍,那就捨生取義,求仁得仁。

若民主黨被迫解散,黨員化整為零,潛入民間,日後形勢改變,有人登高一呼,大家隨時又可以集結。解散只是暫時的,只要黨的精神還在,只要香港人支持,隨時可以東山再起。

一個民主政黨生存的根基是什麼?不是參選,不是有幾個議員,有多少資源,不是問政出風頭,民主政黨生存的根基在於人民的支持。沒有人民的支持,你有再多的議員也沒用,今屆選你,下屆不選你,你就出局了。人民認同你的黨綱,支持你的政治訴求和政治表現,人民通過選票來肯定你,你就有生存機會,否則,遲早也是死。

民主黨多年來參選,原因是中共表面仍守信,仍以基本法為準則,在舊的選舉框架之下,還有基本的公平,還能保障每個香港市民接近同等份量的民主權利(雖然功能組別的存在已經不公平),還讓香港人看到民主的前景。

經過「完善」選舉制度,連之前那些初級的公平也不存在了,對參選者實行篩選,重劃選區等等,目的只為操控選舉結果。如果民主黨中人連如此簡單的陰謀都看不穿,那他們就枉以「民主」為名了。

李華明說,如果民主黨參選不獲提名或最終被DQ,也會認命,至少給市民看到在低氣壓、惡劣環境也盡力參與,這真是天大笑話!香港人有那麼迫切想看到民主黨參選嗎?民主黨不參選,香港人很失望嗎?李華明為取悅中共,竟然諗到如此荒謬的理由,人一旦無恥,什麼下作的事都做得出來。

相反的,民主黨參選,被民主派市民背棄,又拿不到建制派選票,既拿不到議席,又遭黃藍兩邊恥笑,裡外不是人,那才是活該。

政治氣壓低,環境惡劣,更要企定,更要有堅定的信念,更不可獻媚取寵。李華明在民主黨混了幾十年,還混到立法會議員,竟是如此見識,證明他幾十年都是黃皮紅心。

現在香港基本的民意就是,民主黨應該毫不猶豫杯葛選舉,即使將導致解散也在所不惜,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站著死,好過跪著活,頂天立地真漢子,奴顏卑膝真小人。

盧文端在中共陣營內,只是不足觀的幫閒而已,李華明始終是老民主黨高層,雖然多年來從未見過他做過什麼實事,但始終做過立法會議員,在黨內有一定影響力。比起盧文端的勸降,李華明的投名狀更有殺傷力。李華明在民主黨投票表決前開聲,意在為中共的誘降加一把嘴,臨陣喊話,希望力挽狂瀾。

熟悉民主黨的朋友告知,華叔在生時早就看穿李華明和前白宮發言人有問題。李華明離開政壇後自組公司,做大陸生意,現在為中共站台,博一點回報,已不顧廉恥了。

朋友又告知,民主黨議決參選的大會,應該大多數反對參選,結果是否如此,只好走著瞧。民主黨只有兩條出路:參選即失去香港人的支持,變成中共的乏走狗,遲早都是死;不參選,可能暫時解散,日後重組,得到香港人支持,永遠都不會死。

多年來,我一直都是民主黨的支持者,因為我也是和理非。反送中運動後,我的和理非立場有所動搖,我對社民連長毛﹑黃浩銘等人的表現更加欽敬,民主黨眾多領袖,如何俊仁等正在坐牢的民主義士,永遠都是我的偶像。雖然部份民主黨員讓人失望,我也是恨鐵不成鋼,不忍視他們為外人。但這一次,如果民主黨議決參選,我就要徹底與民主黨決裂。

我當然只代表我自己,但我相信有千千萬萬像我一樣的香港人,從此會唾棄民主黨,與民主黨割席,民主黨將永遠失去香港人的支持,他們即使在中共體制內討得一點餘唾,也會被歴史遺棄。

人的命運是由無數選擇構成的,黨的命運也取決於關鍵時刻的抉擇,一子錯滿盤皆落索,民主黨人千萬不可上李華明的當,大家都拿出一點政治智慧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