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 JL
Rain JL

西裝控英日文老師,跑Uber Eats逃離學生家長中...

Black tie穿搭重點

GQ影片翻譯



翻譯:晚禮服最重要的是合身,不管是便宜、二手、租借的、傳承的、訂製的,只要不合身(...)就不對!


如果你有腰封,你可以把西裝放開不扣,這樣不會看到你沒收好的襯衫腰線,但如果沒有,請記得扣上!


西裝禮服(tuexdo)不應該太貴,應該要讓大眾隨時可購買且穿著舒適合身,即使大動作也沒關係,不應壓著身體讓人難以活動。


褲子部分應該是能遮擋到鞋子後半段,現在大部分褲子都在鞋子部分以上..基本上記得要夠長。


西裝領片上端的高度一定要合乎體型,沒有一定的規則但就是要合乎身材高度!


襯衫最基本的白襯衫、或是黑襯衫,或是沒有領子的黑T-shirt,還有看過有人隨性將領口翻起(雖然應該是刻意地),他讓大家把焦點放在西裝上,還有設計的襯衫穿搭都很棒。


我喜歡襯衫好好塞進褲子裡,穿好你的衣服Dress Code!襯衫扣子也不要太奪人眼球,剛剛好即可。


Black Tie 只要是在脖子附近被稱謂Tie即可,但像是解開的bow tie更像是打場合結束後放開舒服的感覺,其實各式的綁法我都相當喜歡,唯獨那種已經做好的領子我不能接受,另外當你想舒適你的脖子 不要拉開bow tie 而是領口在把tie往回拉好。


Tuexdo只需要搭配花朵的胸章,且一邊即可,不需要兩側,這樣太花了。


說到鞋子,現在太多人不穿襪子,你不需要太好的襪子,但至少穿上它們,即使顏色不是黑色也可以是很好的搭配,但看到顏色的情況應該是坐下的時候,而非站著時就看到...(推薦鞋款belgian loafer請看影片)...


特別注意當你穿著白tuxedo跟黑褲,你得離別人遠點以防髒污,但也得使你獨樹一格....此影片只翻譯至此。


Credit: GQ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