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 JL
Rain JL

西裝控英日文老師,跑Uber Eats逃離學生家長中...

病患R的精神疾病大解哉(11)

第十一章 真正的地獄


我眼睛盯著醫生,一句話也說不出來,混亂的腦袋裡只提供我四個字:「我不想活」,是的!我生病了!

一點也不意外地,我生病了...!


在接下來的生活,我只是躺在床上吃著藥,祈禱今天一天能和平下去,但混亂時期又突然佔據腦袋,「我真的不行了!」儘管這樣說又有誰能理解呢?當眼淚流到沒,也沒有人會心疼我吧!(是的,我當時就是這樣想的)


當一開始的生病時,我想對大部分的病患家屬來說都是無知的狀態,而我們這些痛苦的怒吼來自底層的火種。我是個孬種,受盡各式各樣折磨,我能說什麼,媽媽總是張開血盆大口,吞下我的苦衷,再來無視,倒塌的倒塌,受傷的受傷,最後心碎腦亡,我只是個軀殼,「那你要養我還是殺了我」。


「你不配流眼淚,因為你看起來比太多人幸福!」

「但除了淚水,我還剩甚麼?」


就如果歐洲黑死病一樣,我身體裡的細胞不斷地死亡,原本健健康康的它,開始哭泣,然後結束自己的生命,一個傳一個,死亡之舞就在我身體裡跳動開來,看來我全身上下會動的就是連續死亡的細胞路徑,而「最終的死亡」成為了我唯一的支柱,只有拋開一切,我才能解脫。


螞蟻的撕咬、蜜蜂的猛攻讓我感到群魔亂舞的幻象,「我好像瘋了」我忽然察覺,認知對於一直有自制力的自己原來是凡人這件事,這可不好受!當你發現家裡廚房的菜刀都被藏起來,而原因是自己時,這感覺更難受!


說實在的,我不太記得那時期的顛狂,但一個瘋子能做甚麼?大概也就那樣,將家裡掀翻且不達到目的不放手,我多想執行那項曾被諾貝爾獎亂頒發的得獎之作「腦額葉切除術」,只要將前額葉(掌管情緒的部分)破壞掉,我成了行屍走肉,人生目標甚麼的都是屁,大家要的只剩下你還能呼吸吐氣而已!但光能如此一分鐘,就得耗掉你一年的精力,半瘋半睡的情況持續了五年,我還在原地,我的美好年華逝去指示時間的問題,而我還在尋找那個問題,「我的幸福在哪裡?」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徐志摩吟到。


而我連「來」與「去」都不想曾存在過!


(維基百科記載:腦白質切除術是一種神經外科手術,包括切除前額葉皮質的連接組織。腦白質切除術主要於1930年代到1950年代用來醫治一些精神病,這也是世界上第一種精神外科手術。該技術曾獲得1949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但現在對腦白質切除術的評價是負面的,1至1970年被大多數國家包括美國的大部分州禁止。這主要是因為對術後效果的評價沒有客觀、可信的標準,表象是易衝動的精神病人術後陷入痴呆狀態便於管理,實際是破壞精神病人腦組織使治療也失去可能,被認為侵害人權。而且在當時的簡陋條件下,對大腦所實施的手術精準度很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