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 JL
Rain JL

西裝控英日文老師,跑Uber Eats逃離學生家長中...

病患R的精神疾病大解哉(10)

第十章 地獄


「地獄空蕩蕩,惡魔在人間」,我就碰到了惡魔,常常因為小事,我就被迫成了殭屍站著,聽取大姑的魔咒。例如我剛到公司住處,打算要買新眼鏡,就被罵了四小時以上,其實到現在我還不知道我做錯什麼,或許就連存在都是件錯事。


其實大姑是個鐵的紀律奉行者,只要每天大聲小聲,這公司就能賺到更多錢,我幾乎沒有休息時間,雖只是短短的半年,但假日的數量卻也屈指可數,甚至連覺都不能給我睡好。因為住在郊區,我的房間面對停車場,各式車輛的警報聲真的是像一隻隻虎頭蜂叮你,沒有一天能睡好覺,加上疲勞轟炸,我就像一步步踏向十八層地獄(或許地獄還更好一點)。


因為剛到國外就奮力被罵加上睡眠不足,我曾整整發燒了四天,但這幾天我仍是站著工作十小時,想去醫院看醫生還被拖起來罵個十小時,「你就是為了不要工作,才想辦法生病的吧!」當大姑說出此話,我除了傻眼也無法回應什麼,反之說什麼都會被罵,就這樣日復一日,我越來越蜷縮在一起,連上廁所都等到夜深人靜,我總想像著有人解放我,讓我敢慢慢站起、站好、往新生活前進,但在那時,只能是一種夢想。(無法回想全部過程,否則要吃鎮定劑)!


想問問小時候的自己,你期待如此嗎?只是不想擔心受怕、虛度光陰 但走得道路卻是反向,「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就當笑話看吧!升起的太陽如同夢魘,那陽光鞭策我離開床邊,鐵窗外的世界生生不息,我心卻憔悴,擺在桌上是無性生殖的工作,我只好呆若木雞彈鋼琴的手成了鍵盤手,敲敲打打的不是旋律,0和1確實不如DOREME好聽。


當我終於離開大姑,一切似乎將回到正軌,一切卻變了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