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 JL
Rain JL

西裝控英日文老師,跑Uber Eats逃離學生家長中...

病患R的精神疾病大解哉(9)

第九章 炎上


或許是不被察覺的社交障礙加上家庭與學校霸凌的關係,我確實如同未爆彈一樣,但我手下的犧牲者只會是我自己!

如果說母親的教育就像灑滿了我整身的汽油,並偷偷丟出一根火材,我那該死的親戚大姑(以下稱為大姑)就像是拿著黃色土製炸彈往我身上丟,不只燒死我,更是將我炸得歪七扭八、慘不人睹(而我母親一開始對她如此信任,將我交付於她照顧,直到我自殺好幾次,我母親才意識到這位大姑在她表面是一套,後面是一套地欺負她女兒),別說我母親有多懊悔,我更是付出往後寶貴人生作為代價,慢慢拾起我的殘骸,希望能將自己組回來(但已經如此多年了,我依舊找不回曾經的自己)!


在大學畢業後,迫於母親的威嚇,我來到中國廣州市的大姑公司上班,對於工作我總是盡善盡美,但畢竟我非完美之人,挨罵當然只是餐點的基本款,而背後默默接受的虐待,才是主菜,我就如品嚐法式料理般,從前菜到甜點一樣不差,完全吃下肚裡,儘管想吐,卻因恐懼,將一切嚥下。責罵只是每天從早到晚的配樂,你永遠不知道何時,你就會被責罵,甚至無法吃飯,我一度懷疑自己是否是一位人類,而是被虐待的畜生(我連人都不是啊!)


人生是場喜劇還是鬧劇,命運是這股洪流的編劇,流啊! 流啊! 出了海,我卻擱淺在這海岸無法動彈,鯨魚和金魚差了個字,遨遊世界或等人家餵!為何如此驚慌?為何如此害怕? 我的世界何時成了一個魚缸?問天問地順便問爸問媽,只會叫你努力賺錢,我做錯了什麼?我不知道,只知道眼前的人氣到七昏八翹。算了吧,渴望的溫暖只能從陽光攝取,其它根本只是個屁,我終於體會,生而為人的苦澀戲劇。想問問小時候的自己 你期待如此嗎?只是不想擔心受怕、虛度光陰,但走得道路卻是反向,我就是個笑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