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 JL
Rain JL

西裝控英日文老師,跑Uber Eats逃離學生家長中...

西裝穿搭-襪子篇

知道襪子要穿什麼呢?

好久沒提到西裝穿著了,今天也來提供個小細節吧!主題:襪子!是的,你沒有看錯「襪子」也是西裝裡重要的一環。


這讓我想到以前還須遵守校服時代,學校規定我們一定要穿「素色白襪過腳踝」,以前還覺得太「俗」了,一定趁訓導主任不在時偷偷換襪子,但卻是現在的流行!相信那時候大家會覺得正式西裝穿“黑”或“白”襪子都可以,但是!


先以「正式」來說,襪子應該是黑色(或是依據西裝顏色類同的素色襪子),且當你翹腳時是看不到皮膚的長度!(可不是白色的喔!)

雖然,在台灣你能買到的襪子有各式各樣的款式、花樣,就算你只是穿著白T、牛仔褲和小白鞋,似乎搭個不同樣式的襪子,也是個流行搭配之道,而且現在襪子實在是太便宜了,三雙一百還不是跳樓拍賣喔!想必大家也都會買自己喜歡的顏色跟花樣來搭配。


而以時尚來說,西裝的襪子似乎就可以隨心情來配了!因次西裝搭配襪子的方式可以以-不穿/素色黑色/花樣多款!


我個人以不搭襪子為主(我自己承認),雖然讓人看到皮膚在正式場合是不太允許,但紅毯上如此的藝人越來越多,除了腳可能會臭臭(靠去味劑即可),或是到別人家要脫鞋時要注意腳的味道(如果知道等會有要脫鞋的場合建議還是搭上襪子),基本上是非常方便的穿搭法!(也可以省錢)


再來,搭上各式各樣的襪子,這就跟顏色搭配有關係,另外還有樣式:點點、格紋、傳統紋路...等等!


這邊最推薦的顏色的亮眼搭配,為全身暗素色時襪子可選擇亮色系或是白色,相反當全身亮色時,襪子可穿上暗色系,取得平衡是穿搭衣服的重點!


如果身上都非有紋路,襪子就可以點綴上一些紋路,但衣服有許多花樣時,襪子儘量都素色,老話一句:取得平衡是穿搭衣服的重點!


當然,大家可以參考網上許多接拍達人的衣服穿搭,如:Nick Wooster,漸漸增加自己的穿搭和諧能力,但如果不要穿錯,那就以平衡為基礎,慢慢進步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