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 JL
Rain JL

西裝控英日文老師,跑Uber Eats逃離學生家長中...

時尚、西裝客爆報(一)

衣Q實用篇

最近「小賈斯汀夫婦」因一張與法國總理夫婦的照片而備受爭議(真是做甚麼都會被罵)。


圖中,可以看到小賈斯汀穿著精品Celine品牌西裝,跟旁邊法國馬克宏總理的西裝「穿法」看起來完全不同!(是穿法的介紹喔!)


可以看到“馬克宏”穿著相當嚴謹,衣服“顏色”非常低調,雖然稍微解開外套扣子,但拘謹的襯衫(扣子全扣上)、領帶、皮帶、皮鞋,看起來是將正裝及西裝完全“嵌在身上”,顯得非常合身,衣服皺摺也相當少,如果想要著用非常正式的衣裝,完全可以向馬克宏模仿。


而小賈斯汀雖然著用襯衫及西裝套裝,但一開始看到照片時,「鞋子特別突出」這點,這絕對是大家攻擊地第一觀點。以保守來看,一定要搭皮鞋,而就算想要布鞋(真的不正式),也是挑選素色黑色。


其實西裝搭配布鞋是非常休閒的穿法,近幾年會有朋友們搭配小白鞋、Vans板鞋,但在這邊也推一下「樂福鞋」,雖然也是稍微休息一點,但至少是皮鞋,程度自然差很多。


應該說,小賈斯汀完全是以休閒西裝的感覺來打扮,如敞開地襯衫、秀出粗項鍊、未配戴領帶及穿著布鞋,的確跟一國之君見面有為輕浮的舉動。


但考量到賈斯汀為時尚明星、歌手等身份,也能理解在此種場合,仍然繼續融入自己個性的方式來穿著,帶點嘻哈、街頭潮流的穿搭!


在這邊提供穿衣的三大原則:---了解「SRP」搭配核心3要素:style(風格)+role(身份)+person physical condition(個人物理條件),風格是指服裝風格,身份是指你的身份角色,物理條件則是指,你要充分的了解你自己以及周身的一切物理條件,身型,天氣,環境,事物。---

原文網址:https://kkne.ws/nmem3w


在這裡,賈斯汀就違反了Condition這單詞,也就是身處環境該穿著何種服裝,他身著的穿搭方式與他必須存在的環境是有相當大的差別。但我個人還是相當喜愛,因為他將個人特色融入,以他的角色為明星這一點,融入個人特色也不失為一種方式。


只能說每個人看法不同,重點是他的穿著是否是「故意要冒犯」法國總理,如果不是,我會當他在嚴謹的文化中展示自己的魅力,雖然國外對此文化是否過度嚴謹,我目前不得而知,但我看起來倒是沒有太多問題(完全主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