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 JL
Rain JL

西裝控英日文老師,跑Uber Eats逃離學生家長中...

告訴你一個秘密!你不要告訴別人!

如何網購二手精品,經驗拿來用!

🍎如何網購二手精品

🌱經驗拿來用!!!(參考參考)


最近#假貨Jennie特別紅,就來談談我買貨的經驗吧!


有人覺得購買品牌是一種迷思,就算東西好一點,但價格呢?還是因為牌子的效應而貴了好幾倍!有時候感覺買新的,就是當了冤大頭!可是我要怎麼知道我購買的二手精品是真品?


再說到「購買二手精品」?是不是給人一種死要面子的感覺,只能說你會買「古董」,卻不會購買二手精品,這本身是個矛盾。好吧!就退一萬步說,我就是專程要買牌子秀,那就買新的啊!?不,這就是一種新思路!「買二手的商品,既品質好,價格也更隨品質走」!怎麼說?


我們曾經文章說過有錢人的買法:「商品不能升值,也至少能保值,不能保值也至少能用得久」!加上有許多雖稱不上超級有錢人,也會定期將保存講究的二手品賣出,貼補買新品的包,另外,許多購買精品的人,保養做的非常確實,因此除了一部分的使用痕跡,還是好貨呢!


重頭戲


基礎上現在的各大品牌「專櫃」(就算再熟,也只是大概看看,不會給出絕對的答案)是絕對不會幫你認定真假的,畢竟現在假貨做得實在是跟新的一模一樣,除非到專門的機構或是寄回品牌總部,才有可能幫你去驗證真偽。


雖然如果是購買幾十萬的包包所以去驗證真偽還能理解,但如果只有幾千塊、萬把塊,這樣付出的驗證費確實不好下手!因此,在這邊我依我的經驗來教教你網購買真品的小秘訣(一切只提供參考!)


第一:確實了解商品在「新貨」時的價格!( 尤其是剛出來在百貨公司的價格)


這一點非常重要,依原本價格做出多少折扣這點,根據商品價位的不同,折扣也不同!

像是原本價位在萬以上的精品商品(且品牌形象非常有名,如:LV 之類的),鮮少能打出五折以上的價格,如果有可能是商品本身的商品情況較為嚴峻,一下子讓人覺得是帶了十年的商品!


那像是Tommy Hilfiger、CK等...中等品牌,那多少是五折以上的價格出售,這類商品多半是衣服以及有Logo的包包,品質雖不到高級,但對於一般喜歡購買許多衣服搭配的人或是想要展現Logo的人來說,已經是可以接受的程度,這先商品可以從幾百到幾千,依照商品狀況而下定論,那怎麼確認是正品呢?請等我第二點說明!


還有許多品牌是在國外或某圈子非常寶貴的商品,像是西裝、羅莉塔、Cosplay之類的,很可惜的,在原價的時候非~常~之貴重,但二手時卻乏人問津,常常因退圈而全賣出時,價格到令人吐血的便宜程度,但當然賣方吐血懂得買家就happy的狀態!


第二點來了!最重要的經驗分享之網購才看得出來的技巧~!!!


在這裡我們再回味一下第一點的「知道商品本身價格」這點,其實我稱 現在要教的這一招叫旁敲側擊!在網購時,通常有兩點要注意,一點是賣家的商品數量,兩種買家最好,一種是原來賣的商品就極少的賣家,通常是真的為了脫手真品,價格通常都會依照一般網路平均價出售,商品的狀況不會太差,價格也基本合理,除非連賣家都不知道是假貨,基本上都是真品(有些賣家甚至會自己寫說自己不清楚是不是真品,那你就知道最好不要購買)。


第二個是商品非常多的賣方,當然通常是專業賣家(但對於自己寫是專業精品二手買賣的,我反而不喜歡,以經驗來說就是多半全賣假品),這類的賣家有時候可以掏到好貨,但要怎麼判定不是全賣假品呢?(尤其還特別會寫說買一賠三)。

這時就要使出旁敲側擊這張卡了!但就是搜尋他的商品庫裡其它商品的價格是否合理(價格部分以於第一點說過),當他的商品多半價格都是合理的,購買一項商品也多半是賣一個至兩個,甚至到有留下保證書的,那正確機率高達95%!(對只有95%)世上沒有百分百的呢!


以上只是我大範圍買取二手貨的經驗,歡迎參考!當然還是建議購買時,要有保證書或是跟確信的賣家購買以保持商品正品率,那都知道不是正品還買的我就不說了!下次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