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凝
思凝

旅美港人。知道難以寫作維生,所以還是乖乖上班去。目前只想把長篇小說寫完。偶然會寫寫讀書心得。個人網站:http://siying1611.github.io/

《平行線》第十七章 — 緣慳一面

心底的恐懼,他怎麼說,耀輝也不會明白。現實已經很殘酷。可以的話,有些事情就不要說穿… …

「唉,結果Harry Potter中文版還是要待假期後才送到圖書館來,大家根本就一早看完啦,才不會再有人借。」Mandy捧著六本英文小說,置頂的是到埗不久的《Gossip Girl(Because I’m Worth It)》。

「不是所有人閱讀速度都像你般快好不好?」Tina知道她在英文版到手後,不到兩天便看完,真瘋狂。自己背包裡的六本書之中,有三本都是中文。農曆新年假前最後一天,她們都借夠最大數目的書捧回家。

「中文版,我一天就看完了啊。」Emily不以為然。

根本在比較不同的事情嘛,Tina心想。

步出室外望見天色已黑,看看手錶才發現,戲劇比賽後到圖書館晃了一圈,就已消磨了兩小時。

接近校門,三個女孩放緩了腳步──石柱旁邊,像有兩個蠢蠢欲動的身影潛伏著。Tina下意識看看石柱對面的更亭有沒有人──不對,校工嬸嬸還在,而那兩個黑影,應在她視線範圍之內啊。

雙方視線一對上,黑影立即騷動起來,但聽不見他們在說什麼。

「那兩個… … 男生,在看著我們?」Mandy認得出那是是柏瑞書院的校服。

「不認識的?」Emily問,兩人都搖搖頭。

「可能在等著別人。」Tina碰碰Mandy的手臂:「別盯著人家。」

三人於是故意別過頭去,加快腳步,對方的視線卻仍緊緊黏著不放。

果然,一踏出校門,就聽見他們其中一個喊道:「呀,同學,不好意思… 」

沒有喊名字,即不是認識的人。她們默契地一同拐往相反方向走,兩個男生居然快步追了上來,擋住了她們的去路:「同學,麻煩一下…」

Tina皺著眉問:「什麼事?」

攔在Tina跟前陸軍裝髮型的大眼男孩,結結巴巴地問:「那個… Rebecca是你們的同班同學吧?她… 還在學校嗎?」

「她早就離開了啊。」從禮堂回到班房,便見Rebecca的座位經已清空。

「咦?怎麼會…」大眼男孩與身後的桃花眼男孩面面相覻,不知如何是好。

但他們似乎守候已久,Mandy忍不住問:「你們找她有事嗎?」

「呀,她練歌時,遺漏了點東西…」Tina見大眼男孩手上的,果然是Rebecca的文件夾。

「我可以幫你還她。」說著,Tina伸手要接過他的文件夾。

「… …」對方面有難色,猶疑了三秒才乖乖就範。

Tina從咬牙切齒的陸軍裝男孩手上接過文件夾,便與Mandy Emily迅速繞道離去。

.

「… …等等!」一臉腼腆、不知所措的桃花眼男孩突然開口叫道:「那,謝… 謝軒嵐呢?」

聽見Jacky全名,三人又停下了腳步,回頭望著臉頰通紅得要滴血的桃花眼男孩。

「她也早就離開學校啦。」Mandy實話實說。

「我… … 」桃花眼男孩的聲線愈來愈小:「我可以… … 往哪裡找她?」

Tina可記不起Jacky有提及過任何在柏瑞的朋友:「你是誰?你幹麼要找她?」

「我是她的… …」桃花眼男孩咬了咬唇,似乎很緊張:「小學同學。」

.

小學同學?Tina皺了皺眉。

.

「你什麼名字?有沒有聯絡方法?我幫你告訴她。」場刊裡有演出者的全名,能夠喊出軒嵐的名字不代表真的認識。

「我… … 呃… … 」如此簡單的提問,竟讓他結巴起來。

陸軍裝男孩見同伴如此泄氣,忍不住開口:「你跟謝軒嵐說,她的小學同學梁!@#%!#$!#$!@#%! … … 」卻登時被同伴從後一手掩著咀暴力拖走。

「不用了謝謝我改天再來找她… …」

「!@#%!#$!#$!@#%!… …」陸軍裝男孩與桃花眼男孩扭打著遠去,看得三個女孩傻了眼。

.

.

.

培正道的油站。圖片來源:Google Maps

「你發什麼神經!!我是在幫你啊!」被扯到油站,耀輝掙脫了他大喊。

「… … 沒見到真人,又有什麼意義呢。」國平灰心道。

「留個電郵有什麼問題?!她想找你就會找啊!」耀輝超不爽。

「不是這樣!!!」國平重重嘆了口氣,弱弱地:「真的會找我,早就找了呀… …」

心底的恐懼,他怎麼說,耀輝也不會明白。

現實已經很殘酷。可以的話,有些事情就不要說穿… …

.

.

.

「你覺得那個男生,真的認識Jacky嗎?」Mandy問Tina。

Tina搖搖頭:「Jacky以前讀女校的,分明是隨便找個名字『白撞』的吧?」

「你知道又不當場拆穿?」Emily笑道。

「現在結果也差不多呀。」Tina聳聳肩。

「可能是【女校男生】的故事呢。」Mandy打趣道:「不過那男生長得一點都不像Edison,倒有幾分似Leehom。」

「誰是Leehom?」Emily從來只聽古典音樂。

「王力宏喎,唱【唯一】那個哩?超帥喔… …」

Emily顯然接不上線,Tina亦興趣索然,Mandy作起春秋大夢來:「如果Jacky真的認識他,應該要介紹一下… …」

才不去管那些不知名的男生,Tina暗暗擔心的是,若剛才同學間的流言是真的,跑掉了的Rebecca和Jacky到底下落如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