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yang
Siyang

:)你好。

希望每个人都能爱和被爱着。——《想见你》

我相信黄雨萱和李子维一定会相遇,也期待陈韵如和王诠胜的故事能够拥有新的篇章。

伍佰的《last dance》仿佛夏夜那种温柔又躁动的风,撩拨起这些错乱的时空碎片,造就了这一系列故事在不同的时空中发生。

如果这个故事继续下去,我相信黄雨萱和李子维命中注定一定会相遇,也期待陈韵如和王诠胜的故事能够拥有新的篇章,拥有一个更好的、真正属于自己的人生。

陈韵如的经历真的很令人痛心,尤其是最后天台上的内心宣泄,很难想象,怀着这么大悲伤在内心,活着是一种什么感受......也许陈韵如不是不想要温柔对待别人,只是忘了被温柔对待是怎么回事了,所以她尽了一切努力却依然不被理解,身心俱疲,只感觉好累 好累,死变成她期盼的解脱......如果能够再来一次,希望她可以看到莫俊杰的对她的关心,即使她觉得那不是爱只是拯救,也是一种很珍贵的感情啊。陈韵如认为莫俊杰只是把自己当做一个和他经历类似的人,但我想并非全然如此,只是他们都没能再多走一步,莫的温和有一点点怯懦,而韵如则把一切都藏的太深,他们没能真正敞开心扉,产生了遗憾。


很多时候一个人给予多少决定了她能得到多少。就像黄雨萱一样,给予的越多,就会得到周遭更多的爱和认可; 而韵如则是越来越忘记被爱和认可的感觉,所以也越来越不会爱人,逐渐被冷落,陷入恶性循环……真的很佩服黄雨萱,二十七岁的成熟大方干脆真令人羡慕!对于韵如母亲酒家女的工作,她说,“大人就是,更知道哪些是重要的,哪些不是重要的,可以为了重要的事情放弃无谓的自尊心”,所以韵如的母亲为了养大孩子可以放下无谓的自尊心,去做酒家女努力挣钱是十分了不起的,不要感觉丢脸。这句话令我难忘。对弟弟的关心、和同学建立起来的友谊,真的也很棒很温暖。而在故事的最后,她选择无条给予陈韵如信任和包容,创造了一个让一切重来的机会。虽然她也会因此失去她珍惜的一切,但她还是决定这样做了,为了陈韵如也为了所有人。即使感到悲伤也能给予爱和信任,我相信这份情感一定能够传达给陈韵如,希望她带着这份力量让命运的齿轮转变方向吧!


至于王诠胜,只短短出镜的几分钟,他的生命其实就已经结束,只是身体就被李子维占据了。也许作为李子维活着更轻松畅快,但是,一想到王诠胜不能再拥有自己的人生,他的灵魂已经在十六七岁的青春年华年消亡,不能不让人默默奢望,如果环境有那么一点点不同,王诠胜可以被理解和接纳哪怕再多一点点,他的故事,也许可以有更好的结局……


想来我也很久没有认真地主动关心身边的人了。忙于自己的小世界,担忧焦虑眼前的事……但是,最终也只有爱让人发自内心感觉到世界的美好和珍贵,那就,努力多传播一点爱吧!即使生活中不全是愉快的事情,但是学会传递爱和感恩,慢慢地,也许就会发现身边也多了很多爱和温暖。

希望每个人都可以活在一个温柔的世界里,有爱人和被爱的力量,温暖快乐地活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