篤公
篤公

張篤老公,IT男,一係唔講野,一講野就好長氣。

「我的第一次」結婚

第一次結婚!已有一把迷之聲在大叫「那即是說會有很多次嗎?你說.....你說」。才沒有呢,誰會想不停結婚呢?難度是會收到巨額人情,就算是這樣也不見得大家每次都會參與你的婚禮吧。心裡一定會想「又結婚,你以為這是公司春節晚餐或生日飯之類嗎?可惡,不用算我在內了!」

因為那迷之聲,話題被搶走了。回到主題,其實第一次結婚亦帶來人生很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談給女家的禮金

我跟@張篤 結婚時我很窮,所以叫張篤跟外母談一下她心目中的禮金是多少。心想可能要想辦法給習齊金額了。最後收到一個震驚的答案「隨便」。我開心但真心覺得奇怪,最後我知道我給的禮金外母全部給了張篤。

據說外父希望張篤快點出嫁,他便可以拆掉她的房間改建成他的樂園了,所以他並不太關心禮金。我覺得外父外母很可愛呢。

第一次婚禮

我跟篤姐討論以什麼方式舉行婚禮。她表示不想罷酒,即是在酒樓設十多圍酒席的那一種。我認真的問,外父外母沒有意見嗎?篤姐:「他們無所謂」。篤姐反問那你父母呢?我說:「我說了算,並不打算讓他們有太多意見」。我們對視了一下,開始很開心地想象一個不一樣的婚了。最終我們打算用中午自助餐來舉行我們的婚禮,什麼過大禮.......沒有!玩新郞......門都沒有!回門......不好意思,婚禮前一天,我們及相方父母都住進了酒店。為的是方便早上給相方父母斟茶及當天父母們不用舟車勞頓,然後乘電梯去吃自助餐。我們跟經理討論如何將場地改成我們想要的,讓大家當天看一看律師現場証婚後立即可以大吃一頓。聽說後來我們的方式還被酒店用作範例,的確於2011年還不常聽說用這種方式辦婚禮呢。

朋友們都玩得很開心,想坐那裡都可以,要拍照隨時都可以。吃什麼吃多少自己決定。婚禮就只不過是通知大家我們結婚了,不必為要與不想見的人坐在同一台而不高興。也不用吃自己不想吃的食物,想吃多點吃少一點也可以。中途我還跟拍攝團隊說先去吃過飽吧,反正是自助餐嘛。

媽媽的老闆很開心,因為他喜歡紅酒,我們把他每個衫袋都插了紅酒才讓他回家。這就是我想要的氣氛,大家安靜坐著用餐死氣沉沉的是想悶死人嗎,大家說對不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