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ite
sisite

以升級過後的歐巴桑自許

台南石舂臼海產粥

疲倦的時候想喝個熱湯,明天要拔牙,趁今天補一下好了,就這麼決定了,上金華路去吃海鮮粥。

來實習的學生一直沒辦法上軌道,該說的該講的能做的都做了,教不會就是教不會,大家討論了半天想不出好對策。下午門診發狂似的卯起來開檢查,檢查室的門不停地開開關關,要檢查的病歷不斷地送進來,用的順手的機器昨天下午被宣告音量輸出有問題,新的機器大家又還沒上手,反正就是一團亂,下了班倒在沙發上完全不想動。


中午把做好的最後一個便當帶到醫院吃完了,冰箱裡冰著一包年糕跟一瓶泡菜,不過我完全沒有煮飯的動力,加上明天約好了要拔牙,今天煮了飯吃不完,拔完牙後又暫時不能吃,食物肯定放到壞掉,乾脆外食算了。

吃甚麼好呢? 疲倦的時候想喝個熱湯,明天要拔牙,趁今天補一下好了,就這麼決定了,上金華路去吃海鮮粥。


海鮮粥跟蝦捲

台南金華路這間石舂臼海產粥在台南頗負盛名,牆上的菜單只有兩樣,就是海產粥跟蝦捲。海產粥早期一碗120元,裡面光是帶腳的螃蟹就好幾塊,加上蝦子,中卷,蛤蠣,蚵仔..... 海鮮堆的滿滿的一碗公,幾乎看不到米粒,後來物價一直上漲,海鮮粥裡不再出現螃蟹,而且漲價變成130一碗,不過蝦子多了幾隻,想吃螃蟹的話要另外點。

忘了現在有疫情,餐飲內用規定很多,去到店裡,發現諾大的店面用椅子圍了起來,剩下門口一個小入口。刷QR Code,酒精噴手再加量手溫已成日常 (一直以來,我懷疑那個噴酒精順便量出來的體溫只是隨機跳出來的數字) ,店裡每張桌子都架起了透明隔板,每張桌子都有人在大嚼蝦捲海鮮粥,沒位子!!! 老闆娘說如果我要內用只能等,相較於疫情前的自由來去,台南人覺得有點洩氣,不過我今天不只不想煮飯,連碗也不想洗,況且蝦捲外帶真的不好吃,還好這種沒冷氣的老店,客人吃完了就會走,其實也沒等很久。


蝦捲

照往例點了海產粥加一份蝦捲。熱騰騰的海鮮粥端上來,蝦子鮮甜,蛤蠣飽滿,中卷Q彈有勁,上面再撒了些許芹菜末,更顯湯頭之鮮美,再配上炸得酥脆的蝦捲,那頓飯吃完,好像慢慢的就活過來了。

下班回來筋疲力竭的時候,來碗吃海鮮粥真是個好主意。



店家:石舂臼海產粥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金華路四段142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