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ite
sisite

以升級過後的歐巴桑自許

垃圾麵

多年前寫的文,修改後重貼。那時沒有疫情,出門不必戴口罩,也沒有社交距離的問題,星期六我們還得配合醫院上半天班。現在時空背景易位,全聯也從文中的位置搬到離我家更近些的路口,什麼都不一樣了,就把過去探險的過程留下來做個紀念。
圖文不符。 這是我上星期去台中一家居酒屋用一則google 評論換來的炸豆腐。


多年前寫的文,修改後重貼。那時沒有疫情,出門不必戴口罩,也沒有社交距離的問題,星期六我們還得配合醫院上半天班。
現在時空背景易位,全聯也從文中的位置搬到離我家更近些的路口,什麼都不一樣了,就把過去探險的過程留下來做個紀念。



星期六上班的日子,中午是固定美食探索的時間,網路上發現鴨母寮菜市場裡有家垃圾麵,垃圾麵(拉撒麵)基本上就是陽春麵,可能上面再加些肉躁什麼的,但是是用炭火燒煮,滋味很是不同,網路上說滋味很好,而且老闆很跩,時尚玩家要來採訪竟然不給採訪,而且連拍照都不行,這麼跩不去看看怎麼行? 唯一的問題是聽說環境不優。環境的問題讓我有點卻步,這對我們這種腸胃不好的人而言,可真是勇氣大考驗,不過反正離家沒很遠,先去看看再說,如果不行,就去國華街覓食,天氣這麼熱,不管中午吃什麼,最後一定要以圓仔惠的八寶冰做結尾,一定! (握拳)
鴨母寮菜市場我去過N次了,奇怪的是從來沒見過有麵攤子,賣肉圓跟肉羹的倒是有一家,還好那篇網誌上有照片,搞了半天,原來是躲在全聯的樓下,正確的來說,應該是全聯的"樓梯底下"。
全聯的前身聽說是戲院,門口有很長的樓梯,全聯應該至少是在二樓的高度,於是樓梯下就有了約一層樓的空間,沿著旁邊的小巷走進去,迎面來了三四個人,想必是剛吃完麵出來的。網路所言果真不假,這環境簡直是三個不優連在一起,因為是一個在建築物下面的空間,自然是陰陰暗暗的,大中午的也是得開燈,裸露的泥地坑坑洞洞的,下雨天的話,恐怕麵還沒吃到,就被濺了一身的泥,這理論上應該是個用來堆放廢棄物的空間,完全沒整理就擺起麵攤子來了,最奇怪的是...竟然高朋滿座!!!! 至少七八張桌子坐的滿滿的,無視於周圍簡陋的環境,大家自顧自地吃個不停,這場景不禁讓我想到動漫神隱少女裡那兩個變成豬的千尋的爸爸跟媽媽,同時也對這些愛好美食的人深感敬佩,我這個從高雄移民來台南的外地人,實在沒這等功力,我可能只會不停的擔心有沒有老鼠從腳邊跑過而忘了要吃麵。

麵吃不成,只好進行B計劃,前往國華街覓食。 不過星期六的中午真的蠻想嘗試一些平常沒吃過的,最後的結果,在赤崁樓旁邊那家浮水花枝羹停了下來,然後用隔壁的韓金婆婆雪花冰做結尾。(天氣實在太熱了,圓仔惠太遠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