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ite
sisite

以升級過後的歐巴桑自許

我的斷捨離日記 包包/ 包治百病

最近恰巧也在執行斷捨離生活,把包包裡的東西全挑出來之後,發現我的包還真的是需要好好的斷捨離一番,裡面充滿了許多重複的東西

馬特市上的@包治百病的徵文很有趣,我也來翻我的包包。


最近恰巧也在執行斷捨離生活,把包包裡的東西全挑出來之後,發現我的包還真的是需要好好的斷捨離一番,裡面充滿了許多重複的東西,包括:

一個塑膠袋,一個環保袋,兩個口罩包,一張氣泡防震紙,一個不織布的袋子,三包用了剩一點點的面紙,兩包濕紙巾,一張寫了文獻資料的紙條,兩包日本胃散,一瓶紫草膏,識別證,一個裝了台南大飯店的禮卷的信封袋,一瓶液體肥皂,一瓶75%酒精,一條護手霜,一副老花眼鏡,三隻筆,一隻一端是手電筒(但是已經沒電了)一端是酒精濆頭的小瓶子,一本日式小筆記本,一條護唇膏,防噪音耳塞,再來一條護手霜,一個也是裝護手霜的小瓶子(到底是有多愛護手啊啊啊......),一個牙線,一個壞掉還沒去修的雨傘的雨傘套,一組免洗餐具,裡面有筷子跟湯匙,皮匣,一些零錢,一張紙杯,一張信用卡簽單,一張勝博殿的折價卷,一排喉片,牙線棒數隻(只拍到一隻,其他我丟了),一串醫院的鑰匙。
還真多東西呢! 難怪每天上班都覺得負擔很重。

塑膠袋是我平常買菜買水果為了減少塑膠袋的使用量特意留的,和環保袋功能相同,刪掉一個。
口罩現在是日常必備,為了放口罩特地去買一個收納袋,卻忘了包裡早就有一個紙袋裡面裝著口罩,把兩個合併,紙袋就丟掉。

氣泡紙是我拿來保護手機用的,之前手機沒有用氣泡紙保護,一次包包不小心重摔在地面,手機恰巧在底部,螢幕當場摔壞,之後我的手機就一直用氣泡紙包著。

不織布的袋子是我拿來裝襪子的,檢查室要脫鞋,穿著襪子保護腳,但是上下班穿的鞋子穿襪子很好笑,穿過的襪子直接丟包包就覺得不太衛生,暫時先裝在那個不織布的袋子裡,回家後再扔洗衣機。

面紙三包都開過,其中兩包只剩一點點,留量多的那包,其他的放茶几上,明天早上打噴嚏的時候優先使用。濕紙巾兩包留一包

酒精和液體肥皂功能相同,酒精噴完補了好幾次,液體肥皂倒是一次都沒用過,捨!

護手膏留一條,那瓶小瓶的直接進垃圾桶。

牙線留著,畢竟吃完飯滿嘴菜渣肉渣真的不舒服,至於牙線棒,因為已經全散在包包底部,全丟。

零錢是去大潤發買菜時,推手推車的時候要用的,手推車用鍊子一台一台拴住,把手旁邊有個放硬幣的圓孔,放個十元的硬幣進去鍊子才解的開。

我在戶外用品店買了一隻超輕量的雨傘,店家說雨傘如果壞掉終身免費維修,本來很開心,因為超輕,沒想到就是因為傘骨太脆弱所以才輕,一次風大的午後我撐開那把傘,沒料到傘一開就歪掉,修回來後,第二次用,不巧也是個風大的日子,也是一撐開就斷了,我還沒再拿去修,那個套雨傘的雨傘套就這麼一直躲在我的包裏,清走。

防噪音耳塞自然是防噪音用的,幾次跟朋友去看電影,電影院音響開很大聲,大聲到我耳朵受不了,之前固定去健身房運動的時候,教練也是把音樂開到屋頂差點掀掉,還好我有隨身攜帶耳塞,不然耳朵可能會壞掉。是說疫情開始後,我也沒再看過電影,上健身房大部分也只是跑步機走一走就回來了,耳塞很久很久沒用了,該捨嗎? 該留嗎? 丟掉算了,但是萬一要用到........ 真是難決定。我的斷捨離還很需要練習。

紙杯。一次上課的時候,我忘了帶保溫杯,半天下來口渴得要命,醫院的飲水機旁邊有這種扁扁的紙杯,像紙一樣薄,放在包裡以防萬一,萬一哪天又沒帶水杯,這種紙杯不占空間很好帶,外出很適合,只是現在也很少出門,丟了好了。


包包整理過後,隔天在用覺得清爽很多,比較不阿紮,早知道就早點整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