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ite
sisite

以升級過後的歐巴桑自許

我的斷捨離日記/小熊毛巾

前幾天很容易就找到壞掉的,不好用的,沒壞但是沒感情的東西,斷捨離斷得很乾脆,但是如果要厲行一日一捨,我很快就會遇到瓶頸,像今天就開始面臨斷不開捨不掉的窘境。

繼續我的斷捨離練習。

前幾天很容易就找到壞掉的,不好用的,沒壞但是沒感情的東西,斷捨離斷得很乾脆,但是如果要厲行一日一捨,我很快就會遇到瓶頸,像今天就開始面臨斷不開捨不掉的窘境。好幾個抽屜幾天前已經整理過,壞掉的不用的那時候就淘汰過一輪了,今天要丟甚麼呢? 櫃子裡翻翻找找,有些幾雙襪子雖然覺得再穿的機會很低很低,但是總是擔心萬一有一天會用到,拿起來看了一下又放回去,電視櫃下面的抽屜也檢查過幾次了,有些泡茶的小東西很久沒用了,也是因為擔心有一天可能會用到,掙扎了一下之後,決定緩幾天再說。我的斷捨離還是很需要練習的。

最後終於讓我找到一個以為不必猶豫可以直接扔掉的東西。

這條毛巾想必是買東西的贈品,白色的底襯著穿著紅綠相間衣服的小熊,當初覺得很好看捨不得用,一直收在櫃子裡,剛剛翻出來,白色的毛巾染了黃色的污漬,光看到就想直接送入垃圾桶,不過連一次都沒用就丟掉,真心覺得對不起地球,畢竟材料甚麼的都是取之於大地,隔天早上用過碳酸鈉加熱水泡它一整天,下班回來竟然除掉大部分的污漬,只剩下一些地方尚留下些微的黃,沒有除的很乾淨,不過這樣的話,就願意留它下來當抹布,不過這樣這條毛巾的斷捨離恐怕要等到它當抹布當到真的壽終正寢的那一天。

口罩的部分我就真的有點掙扎了,當初看同事帶這種口罩,從鼻子一路遮到脖子,曬死人的夏天擋太陽應該很好用,當初也跟風買了幾個,結果曬死人的夏天戴這個還真是熱死人,沒戴幾次就投降了,然後一直放到現在。
與病毒共存的日子應該還會持續很久,我應該會戴醫療口罩,等到疫情過去,這布口罩大概也會跟小熊手帕一樣發黃泛黑沒辦法用了吧? 可惜!


有夠悽慘的小熊毛巾
泡了一天的過碳酸鈉以後,白帥帥的



很雅致的花色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