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ite
sisite

以升級過後的歐巴桑自許

2021 Matters 年度問卷

人總要變老的,對於越來越接近的老後,你準備好了嗎?
  1. 寫下一件今年發生的,你想永久紀錄下來的事情。開始在馬特市寫作與閱讀,並且認識了一些鍵盤後面的朋友,是我過去不曾經歷過的事。
  2. 整整兩年過去了,疫情仍在繼續。相比起兩年前,疫情如何改變了你的生活?你認為還能恢復原狀嗎?我在醫院工作,疫情出現的時候門診量大減,但是多了很多更討厭的事,比方說穿著防護衣站在門口幫病患量體溫問旅遊史、接觸史,掃QR Cord跟消毒量體溫變成日常,我不認為可以完全恢復原狀。
  3. 2021 年,你(終於)在哪些地方躺平了?很多事情我還在思考,還沒到達躺平的階段,不過我一直認為因為退出職場是早晚的事,慢慢的調整心態準備退休應該是我現在要努力的功課。
  4. 2021 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或給你最大的力量感?疫情期間台灣人的自制力很驚人,可能是全世界最怕死的民族,當然也有少數例外,不過大部分的台灣人都很能自我約束,對撐過疫情感到有信心。
  5. 2021 年,你經歷的一場告別或一次相遇。今年五月我的狗死了,不敢隨便想起這件事,怕自己情緒潰堤。
  6. 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我正經歷著更年期,更年期的燥熱讓我超不怕冷,到現在還著短袖,晚上睡覺也還蓋著夏天的涼被,這算是好事嗎? 呵呵。不過除了比較不怕冷以外,眼睛,牙齒,膝蓋,關節,都感到有些微退化,不如年輕時俐落。
  7. 跟我們分享你在 2021 年相遇的一本好書、一部好電影或一首好歌。我看的最多的書是食譜,或是園藝方面的書,不過這些現在都在網路上找,今年開始在馬特市看文,覺得很好。警戒期間我看了北川井子主演的離婚活動,很有意思的一部劇。
  8. 用一張照片分享 2021 年對你有重大意義的時刻。

今年沒辦法找到比打疫苗更有意義的事情。

今年沒辦法找到比這件事更有意義的事


9 .請填空:2021,write at matters

10.(這題留給你,請向自己發出一個靈魂的提問,然後寫下你的回答)

人總要變老的,對於越來越接近的老後,你準備好了嗎?

我不知道怎樣叫做準備好了,不過我會希望老了以後還能活得有價值,希望可以至少有一件事情讓我覺得活著是有意義的,我不知道那會是甚麼或是要如何達成,但我會朝這個方向努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