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ite
sisite

以升級過後的歐巴桑自許

對街的咖啡店

(编辑过)


那家咖啡店在對街開了至今應該一年多了吧? 而我只去買過一次咖啡豆,疫情開始前就一直想去,不過下班才去喝咖啡怕晚上睡不著,而早上要8點才開門,而我通常6點多就起床了,要等到8點才吃早餐喝咖啡有點難熬。

這個星期六早上起得晚,起床時都7點多了,洗洗臉整理一下時間差不多,剛好可以去看看。店就在對街,擦的晶亮的玻璃透出溫暖的黃色燈光,光是看心情就很好。8點準時出門走過去以為我是第一人,沒想到竟然有人比我更早,有點訝異。


店裡很乾淨很舒服,有兩個穿黑制服的店員,年輕的在前檯接受點餐,年長一點的在後頭忙,有制服的店感覺就是很專業。

排我前面那個人應該也是有選擇障礙,點餐點很久,也不想想我肚子餓得要命,輪到自己的時候才發現還真的不好選....... 每樣都想吃,哈哈!


我後來點了墨西哥燻雞帕尼尼和叫做巧克力王子的手沖咖啡,據說是得了甚麼IIAC的金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疫情的關係,雖然是內用,但是是用外帶的方式來呈盤,帕尼尼用紙包著放在白色淺盤裡,咖啡則直接用紙杯裝,如果臨時想外帶,不必再請櫃檯打包,三明治塞進包包,咖啡端在手上,直接可以走人。

但你知道內用除了餐點外,講究的是氛圍,我腦子裡的期待,是壓有美麗焦痕的麵包,放在墊著白色吸油紙的竹籃裡,麵包裡夾著爽脆的生菜,新鮮的切片番茄,燻雞與起司融為一體,厚重的馬克杯裡裝的是熱騰騰的黑咖啡,我沉浸在咖啡香中,就著灑落一地的晨光,恣意的享受週六上午的悠閒。紙包的三明治和紙杯裝咖啡把我拉回現實,令人有點洩氣。

帕尼尼的味道還不錯,濃濃的起司夾著雞肉和蛋,不過裡面沒有半根葉子,人家想要一口咬下,有麵包的嚼勁,蔬菜的清脆,起司的濃郁,沒有蔬菜令人很失望,豐富的程度矮了一截。咖啡雖然也很好喝,不過因為味道被帕尼尼的味道攪混,沒辦法細細體會咖啡原始的風味,我一直到吞完帕尼尼才能夠開始細細品嘗單純咖啡的味道,可惜剩下沒幾口,還沒體會完就喝完了,可惜,下次應該先喝咖啡。

麵包上面壓出很美麗的紋路


店裡的生意很好,我點完之後陸陸續續有客人上門,一直到吃完要離開,大概進來了至少十組的客人。疫情爆發的這段時間很多店都關門了,這店竟然可以活到現在想來也是不容易,不過這附近有好幾個社區,好像也沒甚麼像樣的咖啡店,這店能活到現在,應該也是剛好符合需求而已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