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ite
sisite

以升級過後的歐巴桑自許

疫情之下的日常 炒泡麵

疫情升溫之際,很多人瘋狂的跑超市跑賣場補貨,我想應該有很多人跟我一樣腦波弱補過頭.....

疫情升溫之際,很多人瘋狂的跑超市跑賣場補貨,我想應該有很多人跟我一樣腦波弱補過頭。那天打完疫苗在回家的路上拐進全聯,見泡麵貨架上空了大半,慌張的搶了一組五包入的泡麵。冷靜下來後,看到那組躺在角落的泡麵感到有點頭痛,短時間要消耗掉五包泡麵對我而言有點吃力。

今天晚上拿泡麵來炒,一下子就消耗掉兩包,晚上吃不完,明天帶便當剛好,也許改天再炒第二次,又可以再消耗掉兩包。

食材:泡麵,五花肉,筊白筍,洋蔥,紅蘿蔔,高麗菜,及兩片火腿。

調味料:泡麵本身的調味油包和調味粉酌量,米酒及醬油少許,蒜末,薑末隨意

做法:

1. 泡麵先用滾水泡軟,拌上內附的調味油包以防沾黏,放置一旁備用

(其實燙泡麵的時候我一度想要就單純泡來吃較好,別麻煩了,只是料都切好了 XDD)。

2. 所有食材切粗絲備用。

3. 洋蔥,蒜末,及薑末爆香,放入五花肉略炒,再依序放入紅蘿蔔,茭白筍,火腿,高麗菜炒熟。

4. 嗆入米酒及醬油少許,加入調味粉包及少許水和鍋中蔬菜拌炒

5. 拌入燙好的泡麵拌勻。

6. 起鍋前試一下味道,視需要加入醬油調整味道即可完成。

我平常煮飯的時候就是貪心,這個加一點,那個加一點搞到後來越炒越大鍋,吃了好幾天都吃不完,今天刻意減量,每樣東西都切少少的,結果下鍋一縮,感覺料有點少,覺得今天這道有點寒酸看不到料。

最近看日本人的生活影片看多了,變得吃晚飯的時候也愛來點酒精性飲料,我平常也愛喝雪碧,杯中加入冰塊注入雪碧,再點上少許威士忌,雪碧的甜加上威士忌的香,是毫無疑問的成年人的飲料,並且冰涼好喝,夏日的晚上喝起來甚是療育。

只是喝久了也想喝喝正規的版本是如何。今天用一般無糖氣泡水來製作,嗯.........

還是加雪碧好喝。

食材


全部切成粗絲



完成 炒泡麵佐highbal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