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ite
sisite

以升級過後的歐巴桑自許

疫情下的日常 黑牛屋櫻桃鴨胸

萬沒想到訂個便當也要分場次?!!! ............現在便當訂單爆量,雖說本是高檔餐廳的主廚放下身段賣便當,聽來是挺委屈,不過訂單滿到這種程度,這樣是要說這店家可憐還是不可憐?

煮飯煮的真有點煩了,開始想念起街市間的美味。

那間牛排館我幾乎每個星期回台南都會經過,每每由外向內望,裡面燈火通明,賓客滿座,服務生穿梭其間,細心周到的為每位客人送上最貼心的服務。餐點的價位不便宜,動輒四位數起跳,我等俗輩多半當它是櫥窗動畫,恰巧經過的時候快速觀賞一下,從沒進去過。

疫情來的又快又猛,一下子升上了三級警戒,所有餐飲業者一律禁止內用,許多商家改做外帶防疫便當,這高檔餐廳也是其一。

臉書上看到同事大推櫻桃鴨胸便當,櫻桃鴨本就是個人偏愛的美食,這高檔餐廳平日進不去,現在好不容易有了較平價的便當,怎能輕易放過? 前一天打電話預訂,萬沒想到訂個便當也要分場次?!!! 6點那場滿了,要六點半才拿得到,這是甚麼情形? 不就是訂個便當也要排隊? 以為可能是苦哈哈賣便當度小月的可憐店家,現在便當訂單爆量,雖說本是高檔餐廳的主廚放下身段賣便當,聽來是挺委屈,不過訂單滿到這種程度,這樣是要說這店家可憐還是不可憐?

按照時間機車飆到店門口,對街的停車格雖然有很多空位,不過他這店門口還挺熱鬧,有兩個人正七手八腳的企圖要把剛拿到的餐點裝到機車上,旁邊騎樓下停了一排機車,另外還有台大型黑色房車黃燈一閃一閃的也停在那裏,估計都是依約來取便當的人。

推門進去,人還不少,害我差點忘記現在是三級,本應該排滿桌椅的用餐區隔成三等份,最外面是櫃台,取餐付款都在這裡,再裡面是原來的用餐區,不能內用,桌椅只少少的幾組,鋪著白色的桌巾靜靜地等待疫情過去,再往裡瞧可以看到師傅忙碌的製造一份份預出的餐點。最靠窗邊那排隔成等候區,等候區兩張椅子併成一組,一組一組之間隔得很開,完全合乎阿中社交安全距離的規範。

櫃檯旁邊有個舖滿冰塊的櫃子,上面擺了一些冷凍的即食品,回家退冰了就能吃,價錢也不貴,差不多都80~90塊一包,非常適合我這種無肉不歡的單身女子,也賣一些葡萄果醋,蘋果果醋之類的飲料,60元一瓶,新光三越樓下這樣的一瓶果汁沒有80也要100,這怎麼樣都划算,況且這可是黑牛屋,若是疫情之前內用肯定不是這個價錢。冰醉雞只剩最後一包,被我旁邊那個小姐捏在手裡,我眼睛盯著那包雞,心裡切切地希望她快點放下,我的念力最後發生作用,她一放下,則換我趕緊把那包醉雞緊緊地捏在手裡。我思念外食太久腦波特弱,老闆不停地推銷自家產品,我則恨不得每樣都打包回家,最後除了櫻桃鴨胸外,還帶了醉雞,蔥油雞和一瓶葡萄果醋,這樣500有找,覺得滿意極了。

等候的時間和老闆閒聊了幾句,我不明白為什麼買便當還要分場次。

"因為炒飯炒起來放久了不好吃,所以才會排定客人取餐的時間,所以每段時間的客人的飯都是現炒,才會有場次的問題"。

是了! 一般的便當店不都也是現點現做? 花功夫的食物放在放冷的炒飯上哪會好吃? 老闆說做炒飯便當就是量大但賺得少,疫情期間為了維持員工的薪水,是不得已的選擇。

櫻桃鴨胸

那櫻桃鴨胸軟嫩多汁,佐上顏色鮮艷的炒食蔬,放在粒粒分明的炒飯上,滋味甚是美妙,我乾涸的味蕾迫切的渴望美食來滋潤,快速貪婪的大嚼特嚼,後來竟然有點鬧胃疼。每片肉都很大片,後來還是把刀叉請出來鴨肉才得以塞進我的櫻桃小口。自取餐點還贈送濃湯一杯,濃湯的味道很不錯,的確是高檔餐廳才喝的到的味道,和平價牛排館的濃湯天差地遠。時蔬有四季豆,紅黃椒,玉米筍,櫛瓜和筊白筍,從沒想過這些菜可以放在一起炒,改天我也要來做做看。

這一份餐點的份量很大,我火力全開也只吃了一半不到,另一半裝起來星期一帶便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