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 侖
Lun 侖

希望自己成為優雅、溫暖的人,一天一天按照自己的步調前進。

想吃什麼菜,試著做就對了

一次又一次,慢慢調整,就可以做出喜歡的口味啦~

在加拿大待過一陣子,因為外食又貴又不方便又沒台灣的食物好吃,所以常常自己下廚,懶惰的時候做個粥、泡麵、水煮蛋、果醬麵包......等懶人料理,但當室友點菜的時候或是有空的時候,就會找個時間好好展示廚藝!!

剛開始不太會做菜,所以都是粥、泡麵對我而言是最容易製作的食物~

(左)粥(右)泡麵-配料幾乎是一樣的,所以看起來很像~

但要在加拿大生活幾個月,總不可能天天都吃粥跟泡麵!!!!因此開始出現其他家常料理,最重要的就是我們成功用不沾鍋做出飯了~~

其他還有紅蘿蔔炒蛋、番茄炒蛋、洋蔥炒蛋(什麼菜都拿去炒蛋就對了!!!)還有從亞洲超市買來的味噌做出來的味噌湯。

很多都是第一次炒,所以不是很美觀,味道也就還可以

除了做家常菜以外,到了國外當然還是要做做比較符合當地的料理!?像是義大利麵、漢堡、烤馬鈴薯薯條還有最厲害的烤雞啦~(宿舍有提供烤箱,讓我們使用呦)

是不是看起來美味許多了,特別是右下的烤雞,出爐時我都很佩服我自己XD

煮了家常菜、異國料理後,我的室友開始各種點餐,馬鈴薯燉肉、拉麵、甚至連台灣的玉米蛋餅都出現了,但也多虧我的室友,讓我的廚藝越來越好!?

室友的各種點餐,讓我廚藝越來越好

我的料理方式多是參考食譜,但食譜裡總是會有很多我手邊沒有的調味料,甚至是食材,所以很多時後也是靠感覺去做~試著試著就可以調配出類似的味道,像蛋餅皮就是用類似墨西哥捲餅皮去做的,雖然跟台灣傳統蛋餅不同,但口味已經很接近了。總而言之,沒有人天生就很會做菜,但經過反覆練習、嘗試,做菜這個技能就會越來越好,做著做著很有可能會做出興趣!

做菜跟生活上遇到事情也是一樣的,有些事情可能剛開始沒興趣,但因為某些原因不得不接觸,而後慢慢發現自己其實也沒有很討厭這件事,只是過去因為陌生,所以不感興趣,上手後會發現這東西還是很有趣的。


2020/10/19寫的文章,今天2021/10/17

今天剛好跟另一位朋友約見面,當她知道我很會做菜時,超級無敵驚訝!!!因為我高中家政課時,她見證了我幾乎什麼都不會的樣子,唯一會的大概就只有打蛋( ̄▽ ̄)~*

不過現在日常料理已經難不倒我了!對我來說,煮飯是一種樂趣,煮給室友吃也很開心,因為她是目前唯一一個,不管我做出什麼料理都說很好吃的人!

我曾經在家裡煮過一次,本來以為大家很捧場,菜都吃光光了,到最後才發現,因為沙茶加太多,吃一點剩下的都被倒掉了 ಥ⌣ಥ 任性的我,就再也不想在家裡煮飯了,不喜歡煮飯還要被指導、被抱怨難吃什麼的,所以就幹脆不煮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