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visSio
AlvisSio

九十後澳門人,長期關注、書寫港澳兩地的一切。 著作︰《Lonely Planet IN 香港與澳門》第二版、《戀殖世紀--港澳殖民印記》。

賀一誠是特首,不是偶像!

「嘩,連賭場都敢封,一哥好嘢」「偶像呀」「做到嘢呀」⋯⋯一打開 Facebook,以上對賀特首的讚美說話如雪片飛至,當中有澳門人,也有香港人。

你問我,今次澳門政府是否做得很好?我會答你:不是完美,但絕對可以接受,要保持。

停澳門最大經濟命脈——賭場半個月,減少人群聚集,做得好;

再公佈已搜羅二千萬個口罩派予市民,令澳門人不必四出撲口罩,加上之前的安排,做得好;

但別忘記,澳門不少外傭、頻繁來往珠海、澳門的人仍然在出出入入,假如一早守好這點,第八、九十宗確診(甚至因這兩宗而出現的),應可攔下。

我再再再說一次:澳門政府用了應對災難級別的做法,而香港政府的應對做法則是災難級別,更要是災難級別中的災難級別。

將一個正常人與一坨屎去比較,正常人不會為自己贏了一坨屎而高興,甚至會質疑你為何會將我看成與屎一樣的等級。

所以,別再把正常政府要做的事跟林鄭團隊比較,也別把賀團隊與崔團隊比較,政府作為服務澳門人的公共組織,將澳門人的福祉放在最前,是應做、要做的正常事。只是可悲的我們,太長時間沒有看見過一個正常政府會出現在自己眼前——澳門如此,香港如是。

賀一誠或許有能力做個好特首,但不必把他奉成偶像和救世主;他不是高高在上的君,我們亦不是低賤如泥的民。澳門人,才應該是澳門的主人。

少外出、勤洗手、戴口罩、保平安。最後,祝願大家身體健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