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visSio
AlvisSio

九十後澳門人,長期關注、書寫港澳兩地的一切。 著作︰《Lonely Planet IN 香港與澳門》第二版、《戀殖世紀--港澳殖民印記》。

鄭中基——由「無賴」到好人

看了鄭中基在五一發佈的「體驗拾荒者的一天💪🏻執紙皮究竟賺到幾多錢?」有點感受。

老實說,以前對鄭中基的感覺都很一般——不是說不喜歡,畢竟他的《龍咁威》、《我要做Model》都是我和弟弟小時候重看了不知多少遍的電影,當中好些對白,更是我們無聊對話中的口頭禪(當然,還有《低俗喜劇》中的「定律嚟㗎嘛」);他的歌也愛聽。但除了這些,總覺得他有一股撇不開的玩世不恭「二世祖」味,遊戲人生,不求上進,甚或真如他其中一首名曲所言,是「無賴」⋯⋯

但近年開始對他改觀。最初是因為他為了小朋友而戒掉平日慣講的粗口,令我覺得:咦,他開始改變了;後來的一句「真歷史我自己救返」,更是驚嘆。有人會說:「佢有錢,可以做自己,唔使跪。」但其實現在跪的,有哪個不是已經衣食無憂?

這大半年開始看他的「機動電視台RTV」,「匪夷所思」、「Play at office」,還有他和機動小隊之間的互動,開始感受到這個人確實很真性情,不論是他的好笑、貪玩,以及對身邊人事物的好奇和關心。

所以,當媒體報道他捐出演唱會門票時,我有點驚喜,但一點也不意外,因為早在一個月前,機動電視台RTV 已經出了一段片,講他的新系列,而系列的頭炮就是去陪婆婆執一日紙皮,體驗一下不同工作中的苦況,所以有這聯繫也不意外。我知我知,「一日工作系列」、「窮富翁大作戰」都已經做過這事,不新鮮,但問題是,體驗之後,不是節目出街就拍拍屁股走人,而是低調捐門票,繼續行動。

日久見人心。當日他或許真是無賴,但就如「廢中」中的歌詞,無賴如今成長了,是否「暖男爸爸」我不肯定,不過卻是一個好人。

We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