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visSio
AlvisSio

九十後澳門人,長期關注、書寫港澳兩地的一切。 著作︰《Lonely Planet IN 香港與澳門》第二版、《戀殖世紀--港澳殖民印記》。

寫信

「唔該,想問信紙放喺邊?」道出這話時,我才發現自己原來不太熟悉這家距離住處只有十分鐘腳程的文具店。

「左邊嗰行行到中間,右手邊最低嗰格。」站在門口的年輕店員應道,看他的年紀和與老闆樣貎的相像,相信就是這店的少東。

我向這估計是少東的年輕人道了聲謝,就往店內走向,才剛走了兩步,少東就喊了一句,「信封喺中間嗰行,都係嗰格。」我回頭,向他點頭示意。

走到信紙的貨架前一看,我才發現,嘩,原來信紙的款式是如此多様︰日系的、少女風的、黑色型格的、復古羊皮色的、有格的、有間線的,純色無線無格的……我這個對信紙只有 Oxford 藍封面想像的人,一下子就如入了大觀園的劉姥姥,目瞪口呆。花多眼亂,只顧分辨眼前這堆信紙的差別已經用了好一陣子,更遑論要在這信紙海洋中找出一款合心意的。

「用 Oxford 啦,一大疊,經濟呀!」「復古羊皮色這個有feel,收信人都會開心啲啦」「格仔好喎,整整齊齊」一輪挑選過後,我總算選定了三款心水選項,但又隨即陷入了另一場腦交戰。

這時候,文具店的入口來了兩個與我年紀相若的人,一男一女,看舉動,應該是戀人。

「唔該,想問信紙喺?」又是一樣的問題。

「左邊嗰行行到中間,右手邊最低嗰格;信封喺中間嗰行,都係嗰格。」少東這次聰明了,一次過把話說完。

兩人禮貎地說了一聲「唔該」後,就來到了我身旁的位置,但明顯地,他們比我熟練,一手就抓起了幾本 Oxford;然後動身往信封貨架的方向走去。我快手拿起了一本Oxford,然後尾隨他們走到另一行貨架,想參考其信封的選項。這對戀人很快就發現了我的舉動,非但沒有不滿,更多拿了一疊信封,遞了給我,道︰「這款好用。」

我尷尬地點了點頭,接過他們手上的信封,待我再回過神時,他們已走到門口位置,著少東為其點算貨品和結帳。

「加油呀!」戀人中的那位男生離店前,朝我的方向說了這句;我無法肯定他這話的受眾,也就微笑一下,禮貎回應。

男生轉身,把信封信紙一併放入背囊,其上繫著的「香港」裝飾也因為這擺動,稍稍往「加油」的形態轉去。

加油。

大家也加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