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visSio
AlvisSio

九十後澳門人,長期關注、書寫港澳兩地的一切。 著作︰《Lonely Planet IN 香港與澳門》第二版、《戀殖世紀--港澳殖民印記》。

「限聚令」下,我想起那家餐廳


疫情肆虐,香港政府為了限制人群聚集而推出新措施,包括規定所有食肆入座率不可超過5成、每枱最多只可坐4人,及每張餐桌間必需相隔1.5米或設下阻隔等。

措施一出,一眾食肆負責人皆怨聲載道、叫苦連天,而看著社交平台上分享的各類「留座」照片,我突然想起一家屬於我的「餐廳」。

先別誤會,我並不是真的當上了「餐廳」老闆,只是那些年,曾經玩過一款名為《百鬼夜宴》的遊戲,以蒲松齡的身份,在陰間經營起一家小餐廳。

遊戲的玩法相當簡單,就是幻想自己是餐廳老闆,做好食材採購、菜式研發、聘請員工等事,每個星期還有一日可以離開餐廳,在不同景點中賭錢、飲酒、追女仔,然後達成某些要求後,就能到達指定的結局,過關爆機。

但《百鬼夜宴》最吸引我的,就是能掌控店內的一切安排,而我試過最瘋狂的一次實驗,就是在偌大的餐廳內,只在四個角落放上枱櫈,然後就看著店內的大堆小二和廚師招待那僅有的四位客人——結果,當然是入不敷支,所以「堅持」了兩日,就馬上利用每天開門營業前的空檔時間,將餐廳變回正常擺位,而所謂正常,當然是按照《食神》中的餐廳準則:張枱有咁窄得咁窄,張櫈有咁逼得咁逼,咪等啲友坐得咁舒服,食完嗱嗱聲好走!

現在回想,也隱隱覺得這個實驗的瘋狂,所以看著那些「留座」照,我這個「虛擬老闆」也會不自覺的「肉痛」起來。奈何現實不似遊戲,不可能一晚Reset,唯有希望疫情能盡快消退,眾多小店能熬過這場暴風雨。

願好人一世平安、好店大步檻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