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visSio
AlvisSio

九十後澳門人,長期關注、書寫港澳兩地的一切。 著作︰《Lonely Planet IN 香港與澳門》第二版、《戀殖世紀--港澳殖民印記》。

這屆奧運會想記下的句子

奧運來到最後一日,見證過不少振奮人心的時刻;而這段日子,被不同運動員、不同的話語所觸動,記錄下去,好好勉勵自己。

有創造奇蹟的:

「大家要堅持,唔好咁易放棄!縮喺後面、再退落去都唔係辦法,要上前盡力打好每一劍!」張家朗

「希望大家要相信自己,好好裝備自己,因為唔知道幾時有機會嚟,當機會嚟到,你要有兩手準備,你先可以發揮到最好。」劉慕裳

「因為我知道比賽,80%同心態有關, 20%同體能訓練有關。」何詩蓓

「只要相信,奇蹟就可能發生。」蘇慧音


有世界原來不似你預期的:

「每一分都好努力咁去做,我哋落後到無放棄,雖然頂唔到,但我哋已經盡晒最大努力。」謝影雪

「我都會希望拎到金牌、獎牌,但人生就係咁,我哋好用力去完成一件事,雖然結果唔係你想咁,但起碼我哋盡力過,無悔,唔好後悔。」李慧詩


但最觸動我的,其實是單車選手梁寶儀的這句,而假如大家知道她如何捱過受傷、上鋼釘、植骨的路程,一步步踩進奧運比賽場,這句話,更具分量:

「其實自己已經準備到最好,但個世界比我們準備得更好嘅時候,即使我對自己滿意,但都係要繼續努力去進步,去追趕世界。」

奧運會總有落幕的一日,但對運動員的關注、支持,不應隨奧運會完結而完,也不該以奬牌的顏色、奬牌來劃分。

一直努力,一直進步,一直去追趕比你厲害的人。這件事,做運動員、做香港人、做人,也理應如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