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honySin
AnthonySin

我是誰?(上)

在現今社會,我發現很多年青人逐漸變得迷失,認為看不見未來,看不見希望,尤其是踏足社會後,會變得眼中只剩下工作,因為工作的時間大於自己的時間,變得與朋友少了時間相處,什至,連自己是誰也忘記了。

所以,到底「我是誰?」這個問題,會有答案嗎?這也是我近來有思考過的問題,也有問我的前輩,他們的回答都是:「在投入自己要做的事一段時間後,便會知道你是誰。」

當時我未明白此話何解,但有些少的想法,我的理解是:在投入一件事的時候,就會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從而更多的了解自己。

在更早前,我的上司也有分享一段短片給我,其中就有說到:"I am not who I think I am;I am not who you think I am;I am who I think you think I am."這番話也帶岀了另一個「我是誰」的觀點,就是我想其他人認為的我是怎樣的,那我就是怎樣的。舉個例子,有沒有試過與同一個人接觸時,發現到他有不同的性格?一時吊兒郎當,一時又會認真投入,這便是其中一個例子。當我想讓人認為我可以玩得開的時候,那我便會什麼都無所謂;當我想讓人知道我在工作時,那我便會專注認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