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honySin
AnthonySin

改變

我常常聽到「人是要改變的」,有時,我會想人真的會是改變嗎?我自己認為,比起用「改變」來形容,「成長」會更貼切。

「改變」,我認為通常用於事物,例如規矩、物件的形態、立場等等,我都會更傾向用「改變」,因為感覺上這些事物要變起來,都很容易;「成長」,一般用於人或生物,例如樹木、幼獅、嬰兒等,通常我們會說:「嬰兒長大成人了」,而不是:「嬰兒改變成大人了」。

兩者的差別,在於「改變」,是局限於外在的,而「成長」,則是由內在的。當我們經歷了一些事物的「改變」後,便會反思、岀現情緒、面對,在想通了一些事,我們所領悟的、體驗的,都成為了我們的養份,促使我們「成長」。

之所以會想起這個話題,是因為最近與朋友的交談中,提到了「我想改變」,當時我問他「想改變什麼?」他答道「想改變自己,想自己有一番成就」,於是,我便說起了上述的看法。

我們都會想「改變」,事實上,我們只是想「改變」他人對自己的看法,簡單到換一套別的風格的衣服便可做到,往往忽略了想他人「改變」對我們的看法時,所付出的,並不是這麼簡單,而是要不斷學習、累積經驗,日後再相遇的時候,才能令人眼前一亮。

最後,送一段來自「囧男大爆炸/生活大爆炸」的對白給大家作為總結:While you spending time on your own practicing,what you really doing is becoming interesting.And when people finally notice you,they are gonna find someone a lot cooler than they though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