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頭佬
光頭佬

80年代人。喜歡讀書。不希望被看見的文字工作者。

下雨前讀管理書

炎熱了幾天,早上終於下了一場冷冷的雨。

清晨五點多就起床了。讀了一個章節的英文書,裏面談的是如何創立公司或組織企業的内在文化與目標,以及組織企業應該以何等的方式去激勵員工,在工作上可以獲得更大的進展。

理想很豐腴,現實很貧瘠。能制定出激勵員工目標的企業組織,我的看法是,首先該企業組織必須是當下當紅的賺錢炸子鷄!否則,便是滿紙荒唐言;再來就是管理層絕對是要有絕對能幹的扛把子,否則雇員們都是一把辛酸淚的去實踐空心的目標。

大部分管理學或自我提升的書籍,雖說是由業内專家撰寫,但歸根結蒂,實戰經驗還是相當重要。這裏所指的“實戰經驗”,大部分指那些理論框架填充進去的内容,倘若在一家保守冗員的公司裏,是否可推行?這就有相當的議論空間。

如果一個組織,就像明代中晚期那樣,滿身爛肉、一堆寄生蟲,我想再優秀的管理理論,放到那麼一個潰不成體的框架裏,也僅僅是多此一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