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頭佬
光頭佬

80年代人。喜歡讀書。不希望被看見的文字工作者。

債務的現實

也許是攀比心作祟,最近常常想要在金錢這件事情上積極爭取變化。但認知局限了我的向上發展空間,加上工作領域夕陽化得相當厲害,再加上掌握各種新鮮資訊的人變得越來越多,漸漸發現,如果能多掌握多一兩項技能,其實更能在未來的社會裏,為自己的人生和就業前景做出調整和改變的決心。

看小紅書上那些努力學習的人,我不禁要問,學習的更大的意義在哪裏?

閲讀學習?還是應該從有用的人際交往中,找到有用的資訊呢?不知道。

這算不算是一種焦慮?我但願它不是。我渴望繼續往前走。但現實條件是,往前走之前,我需要清還我的債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