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頭佬
光頭佬

80年代人。喜歡讀書。不希望被看見的文字工作者。

彎下腰,失而復得

只要彎下腰,仔細除草,收穫的不僅僅是植物的成長、美麗的花朵、甜美的果實,你還可能發現遺失的物件。

佐賀的超級阿嬤最喜歡做的一件事情是,在腰間係上一個被繩子捆綁著的大吸鐵,沿街走過時,佐賀阿嬤就可以把那些廢鐵或含鐵的物件給帶走,回到家整理後變賣。當時在電影裏看到這一幕,我也像這樣做,但我沒有。當我把這件事情跟朋友說的時候,朋友笑說:你只要走路時,多放一些注意在路面上,總能發現別人遺落的驚喜!

剛剛整理自己的小花圃,在除草的時候,重新獲得了半年前丟失的噴壺的小零件。那當下,失而復得的心情湧上心頭!本來計劃要購買新噴壺的,現在重新找到之前丟失的零件,很開心不用再花一筆錢去添置多一個噴壺。

這件事跟佐賀的超級阿嬤有什麽關係呢?

我想,它們之間唯一的連接是,只要你多想一些方法,多花一些心思,總能在周遭發現意外驚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