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頭佬
光頭佬

80年代人。喜歡讀書。不希望被看見的文字工作者。

Boss Bottled Sport有底蘊的霸氣

如果你穿上Boss Bottled Sport經過我的身邊時,我會以為我在看《A Single Man》。
Boss Bottled Sport

如果要我推薦不曾接觸過香水的成年男子,首次使用有牌子的香水的話,我會推Boss Element。Boss Element是我的啓蒙香水,Hugo Boss是我在眾多牌子裏首先認識的“名牌大牌”——那時候的我經常在時尚雜志裏看到他的廣告。

今天談的這款香不是Element,而是Boss Bottled Sport。我用過四款Hugo Boss香水,最愛海洋調的Element,柑橘調開頭,清新仿佛有著明媚陽光的海洋氛圍,如今雖然已停產,但記憶中依然有Boss Element曾給過我的美好。

Boss Element

Boss Bottled Sport則不同。它給我的感覺與美好無關,雖然也是以柑橘開頭(葡萄柚、柚子),整體而言,它沒有那種讓人幸福、乾净的美好感,甚至可說是不適合靜態工作的人使用。人家在香水上都寫明“Sport”了,就是要充滿動態的時候讓你使用它,我這個好事之徒偏偏逆行,要在靜態辦公室裏使用,這只能怪自己咯!

我手上這瓶是在八九年前(估計是剛推出時),在馬六甲百貨商場專櫃買的。那時候薪資少,囊中羞澀,買不起大瓶裝,退而求其次買了30ml的,還以為很快會用完,沒想到八九年過去,如今目測剩下10ml左右,憑著剩下的容量,你大概可以猜測到我對它的喜好,不如我用完了兩瓶的Boss Element。

昨天心血來潮,我把它給取出來上皮試聞,嗯,味道還是當年那股味,只是我不再厭惡它。雖然上皮之後,它跟我的皮膚產生的化學反應并沒有讓我印象深刻,不過,它噴在我的衣服上,不論是前中後調,它所散發的韻味都讓我很舒心,尤其在衣服上的後調,雖然是淡香水,但它的消散速度并不快,早上噴的到晚上洗澡前再把鼻子凑近衣服上聞聞,嘿!神奇,還能隱約聞到後調的甜韻。

調香師Calice Becker

Boss Bottled Sport是2012年推出的香水,調香師為Calice Becker。專門查了Calice Becker的作品,才發現她在香水調香界是大咖!就在今年6月,這位來自俄羅斯的女調香師獲得了TFF(香水基金會)頒發的終身成就獎!此外,她也是調香界裏少數的女性傑出代表,香水代表作相當多,其中Dior J’adore更是她的巔峰扛鼎之作,在by Killian她也參與調製過多款份量擲地有聲的作品,她的作品都有一個相似之處——那就是“優雅”。

雖然Boss Bottled Sport并不如她的名氣大的香水那般富有盛名,但就我現在這個年齡來使用這款商業香十足的Boss Bottled Sport反而恰到好處。對香水小白,大牌商業香是最好的入門,而Hugo Boss的香水系列,我認為對男士香水小白而言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Boss Bottled Sport的前調散發著葡萄柚、柚子的柑橘氣息,轉到中調時,醛的氣味微微清新地和其他香氣元素結合得相當融洽;不過,這種融洽是塑料姐妹花那般的,因為以薰衣草為主的中調,它就像蔡少芬飾演的皇后,既要勾心鬥角又要僞裝端莊高尚,積極壓低自己的氣場好讓“塑料姐妹花”的劇情得以延續。

這款香水當初推出時,它的貫穿主題是運動的陽剛之感。但我使用的時候,尤其是聞到中調過度到尾調時(極為快速的轉換),想到《A Single Man》George(Colin Firth飾)課後和同事經過網球場時,瞥見網球場上Kenny(Nicholas Hoult飾)打赤膊在打網球的性感畫面瞬時在我腦海裏浮現,這似乎很色情的畫面,只是一瞬,連讓你勃起的時間都不給你留太多。

Boss Bottled Sport的薰衣草味是緩慢轉强烈的,不過醛也不是小咖,它很快就把它給中和掉。所以整個中調都在穩妥前進,不會有太猛烈的攻勢。值得一說的是,隔了一天我嘗試回憶這股中調時,腦海裏并沒有留下太深刻的印記,尤其本來應該屬於强烈的薰衣草,這時候我對它的印象,竟然從故作低調的皇后回歸到真正低調的紳士。

我一直認為,香水最好聞的階段在後調,我相信絕大多數聞香識香的愛好者都會認同我的說法。有些香水的中調存在感特別長,特別是老香水,你要等上好多個小時候之後,才能聞到後調的存在。Boss Bottled Sport的後調一如前中調那般,不缺自信地存在于我的鼻息中。當我深深地把味道吸進鼻子裏的時候,香根草和其他元素所營造的木質感特別的深沉,廣藿香的土味和藥感雖有但不濃烈,是均匀地和其他味道諧調。

重新認識這款香之後,我在想,如果年輕時我就懂得了它,我會不會太老沉了?也好在那時候的不理解,才沒有一股腦把它給用完。如今理解它了,我也成了小老頭了。

Boss Bottled Sport不强勢但强壯,它的柑橘芬芳讓人迷戀,它均衡的香味質感平穩,但偶爾浮現的薰衣草氣息製造了一絲霸氣,但這股霸氣是有底蘊的,是過了青澀開始往茁壯,猶如植物的趨光性那般,向著光明璀璨的方向成長,這種成長的魅力,很是能夠吸引伺機而動而又懂得收斂的年輕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