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頭佬
光頭佬

80年代人。喜歡讀書。不希望被看見的文字工作者。

因为寂寞才想要爱情

生活里,爱情更像是风味调料,添加了,生活的滋味更加美好。不添加,或许生活更加贴近原味。

相愛很難。

前幾天早上,上菜市場的時候,在車上打開了好久沒聽的中文電台。當時候正播放著一首情歌,歌名和誰是演唱者?我並不清楚是誰,但有一句歌詞唱進了我心裡:“因為寂寞才想要愛情……”

這句歌詞一下子在我腦子裡留下深刻印像。為什麼呢?因為此時的我,正在和剛談了兩個多月的情人吵架,或者更准確的說,我們准備分手。

兩個月的愛情,不算纏綿,我們甚至連面都沒碰過。這是我談了那麼多年的愛情裡頭,最不靠譜也最“虛擬”的一次。除了少數幾次的視訊通話,我們幾乎每晚都是從晚間十點通電話,聊到凌晨。

後來因為身體健康的因素,我不得不將時間縮短,控制在十二點前結束我們的濃情蜜語。

***

我自認為是不怕寂寞的人。

但這幾天,他提出分手後,我有了一絲不舍。從前我並不是那麼容易不舍的,雖然偶爾也會在分手後想起過往的許諾、甜言蜜語,說過要一起完成但因為分手而沒有完成的事,卻不會有現在這種心理不太舒服的感覺,有點酸楚,懊惱,甚至悔不當初。

可是悔不當初又能如何?

我想了整個晚上,兩年前在軟件上認識他,到今年在情感空窗一年多之後,某個晚上點開之前我和他的聊天記錄,當話題打開,我們或許都覺得彼此都是可以托付的人。但誰料到,單身越久,對於如何跟別人好好相愛,反而變成一種困難的事。

***

你說,我會想念他嗎?

我想,我會的。

我最感激的是他用了那麼長久的時間來陪伴我,撫慰我夜裡的寂寞。當那句歌詞在耳邊響起的時候,我忽然明白,我想要的或許不是愛情,而是能陪我一起減輕我的寂寞的人。我突然想到一個臨時蹦出來的對愛情的想法:生活裡,愛情像風味調料,添加了,生活滋味更美好。不添加,或許生活更貼近原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