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頭佬
光頭佬

80年代人。喜歡讀書。不希望被看見的文字工作者。

不要只活在華人思維裏

電影、影集、短視頻等,對我而言都是“文學的轉換”,文學的本質沒變,只是不同人對文學有不同的質的定義。

我的文學路跟別人不一樣,別人有靠山,我是自己在“愚公移山”,試圖感動天神,讓他派些大神來幫我移開阻礙我的大山。

在文學圈子裏泡了一段時間,簡單的感悟是,尤其是你真的喜歡文學的,熱愛文學的同時,也不要忘記看哲學、社會、科學、歷史、政治等領域的書籍。

在過去,文學成為主流,書籍是唯一的載體時,它就如現今我們現在所看到的視頻。說白了,電影、影集、短視頻等,對我而言都是“文學的轉換”,文學的本質沒變,只是不同人對文學有不同的質的定義。

文學可以純粹到像純粹的沉香精油,不好聞,但你知道它珍貴。文學也可以像一瓶有層次的香水,前調可能由柑橘開時,活潑清新,中調由鈴蘭、茉莉,充滿奢華快樂,尾調可能是皮革、琥珀、橡苔這些沉穩但不一定為眾人喜愛的厚重氣味來定調。

我喜歡美好、讓心情愉悅的事情,不要只困在文學世界裏,世界很大,真的很大!而且不要只活在華人思維裏,走出你固有的身份思維,你會看到不一樣的文學視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