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頭佬
光頭佬

80年代人。喜歡讀書。不希望被看見的文字工作者。

我就是喜歡和鬼在一起

我跟母親說,車庫有鬼。母親不信,她把我推開。

九歲那年的六月,我發了一場怪病。

明明生活在赤道國度,炎熱太陽下,我忽然全身發冷,額頭冷汗頻發。傍晚回到家,我就臥床起不來了。

我記得,父親當時說我為了逃課裝病!但我那時候真的起不來,後來父親真的沒轍,在我的哀求下,總算帶我去看醫生。

手脚發軟的我,當時連接過父親遞過來的頭盔也拿不穩,頭盔掉在了地上,父親有點生氣,但看我病懨懨的,才幫我拾起,幫我把頭盔給戴好。看過診之後,醫生說我沒病。然而我堅持,我病了。

***

就是那個晚上,我跟我家車庫裏的七隻鬼有了連接。

不過,現在的我已經感覺不到他們的存在了。

記憶中他們有男有女。我記得其中一個特別老,形象飄渺,像一縷煙。

可以肯定的是,他們身上都散發個各自的味道。一股小時候我說不出的濃香。

這幾年,我開始研究氣味,才發現他們所發出的濃濃甜香,大部分是花香或脂香,有些則是我說不出來的鹹香。仿佛海藻的味道、海風、泥土或苔蘚那股深邃誘人的氣息。

***

我跟母親說,車庫有鬼。母親不信。她把我推開。

當時我獨自住在後房。這房間在我們搬進來時是祖父的臥室。後來,我在父母正進行房事時醒來,嚇了他們一跳,那之後,我就被安排到祖父留下來的這個靠近車庫的房間住了起來,直到我離開老家到外地工作。

車庫裏的那些“人”是鬼嗎?

每年年夜飯和家人聚在一起時,我都會說起這件事。但總在說到一半時被父親打斷。直到前幾年,定居新加坡的大姑母辭世,我和家人前往奔喪時,其中一位姑姑提及車庫裏有東西,我才把我和他們的事情說出來。

***

我奶奶還在世時,老家曾開過神壇。

姑姑說,那時候奶奶從別處認識了一位道姑,道姑說,我奶奶跟太陽星君、太陰娘娘有緣分,就這樣便從那位道姑的神壇請了這兩位神尊到家裏來。之後,在特定的吉日,道姑便會從她那裏舟車勞頓到我們家來開壇做法,讓善信來問事。

既然有神在,照理說不會有鬼才對啊!

姑姑笑說,他們不是鬼是小神仙。

小神仙?當時我聽得有點奇怪,追問說:“為什麼?”

姑姑說:“這些都是當時你奶奶和道姑幫過的小神仙。”

***

如今回想起來,這些“鬼”真的沒傷害過我。

只是有一回,在傍晚餘暉結束,夜幕完全罩下之後,在車庫裏找東西的我,除了聞到奇香,同時也看到一抹特別美麗的紅光。紅光出現的時間不長,但味道卻特別悠久。我還以為是母親焚香拜拜呢!

這是頭一回正面看到他們發光。姑姑說,她小時候也常看,只是沒見過紅光。她說,是不是看到拿督公(土地公)?

我唯一懂得的是,9歲那年生了一場大病後,我就有了通靈本事,能夠聞到和看到這些“小神仙”發出的味道和光芒。當然也包括深山裏一些魑魅魍魎經過的感覺(那感覺說起來并不寒冷,甚至微微帶著微熱,尤其是山裏碰見的,當它們穿過你的時候,你的眼睛會一瞬翻白,腦門一陣發麻,等到他們都過去之後,回過神來,你身上會感受到一股暖意,耳根發燙,聽覺特別靈敏;或者站在原地,你能感知到骨板會有隱隱的發麻,仿佛在回味,等到感受都結束了,你就會回到現實中來)。

***

如今,我已經感受不到他們了。

這聽起來很裝神弄鬼,但卻真實的發生在我身上。

比較不可思議的是,小時候有幾回我在過馬路時,或者印象最深刻的那一次,我掉進河裏(我家就在河口旁),一旦危機時刻,就有奇怪的力量把我從危機中解救出來。

我不知道這是自己想多了,還是怪力本身就存在?因為,每次“被救”的時候,不是我身上就是我身旁會散發出異香。這件事至今依舊是謎團,跟朋友說起這怪力亂神的事情時,他們都聽得入神,而我都覺得像在編撰一個我經歷過的神怪小說。

***

我是如何又感受不到他們的存在呢?

12歲那年,我又發了一場病。只是這場病確實嚴重。

在病中我印象特別深刻的是,他們似乎在我的床邊現身了。可能是我意識模糊,所以并沒有清楚的看到他們,我只是在朦朦朧朧中,感受到其中兩個影子靠近我臉頰吹了一口氣,那是茉莉的味道,很優雅,沒過一會兒又有人在我耳邊說:“長大啦……長大啦……”

這事我沒跟我母親提起過,如今寫出來反而覺得很真實但又很不真實。

說回當時我的病況吧!我母親說,那晚我的高燒持續了整個大半夜,急壞了他們。但我卻一點印象也沒有,只知道那個晚上,有七個人在我身邊飄著晃著,那些香氣讓我的身心都特別放鬆。等我大汗出完,隔日清醒過來,仿佛沒有生過病那樣,又活蹦亂跳的去上課、補習和打球了。

只是,經歷了那一次的發燒,我就再也聞不到他們氣味了,仿佛丟失了通靈本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