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頭佬
光頭佬

80年代人。喜歡讀書。不希望被看見的文字工作者。

好吧!就這樣看完了東區戀人們

《東區戀人們》的結局是情人終成眷屬,不得不回到“亞當與夏娃”的性別權力觀念裏。我恨鐵不成鋼的想道,我們追求思想解放,另一邊,我們又在作繭自縛。

看完《東區戀人們》,四季下來,看到編劇、導演的心思以及成長。

從第一季的青春愛情劇到後來的各種成長、反思,對靈與肉的討論,漸趨成熟。斷斷續續在這兩個月的每個晚上看一集或半集,雖然影集時長基本控制在三十幾分鐘以内(最長的也才五十分鐘),不過下班後的我,真的沒有太多時間去應付影集。

我有被自己今年看同志影集的數量嚇到,屈指數數竟然有六七部!我看同志電影或影集的主要目的,主要是懶惰閲讀同志文學或相關研究的文本,試圖從影視劇找捷徑。

相對於今年看的其他幾部同志影劇,我很喜歡《東區戀人們》。理由?理由當然是主角們夠帥,可以看的肉體很多。

我印象特深的有幾幕,有攝影皮革男的那一集、跟亞裔男編輯上床的那一集。或者,在旅途上遇到的打劫的“牛郎”那一集。

《東區戀人們》的性關係就是亂,卻奇跡般地符合我對戀人、情人、炮友、親人的觀念。記得很多年前(19歲),我跟一位要好的朋友提到我對伴侶關係:“只要我們是情侶,我希望我們允許彼此(即使已婚)在外面擁有各自的性伴侶,唯一的條件是別帶回我和他的床上”的想法時,對方覺得我瘋了。我常常在想,“亂七八糟”的關係,不才是符合人的天性嗎?

《東區戀人們》的結局是情人終成眷屬,不得不回到“亞當與夏娃”的性別權力觀念裏。我恨鐵不成鋼的想道,我們追求思想解放,另一邊,我們又在作繭自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