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Simple
It's Simple

影閣女-第三章 品萱回來了

品萱從失蹤到現在已經一個禮拜了,警方那邊還是一無所獲,而媒體方面消息也被封得死死的,完全不得而知,而我的睡眠品質也一天比一天差,倒是亦婕,睡的一天比一天香甜,真受不了,發生這種事竟然還睡得下去,真是服了她。


這天剛好早上6:00,但今天星期六不用上學,品萱的事情已經搞得我一個禮拜沒辦法睡好覺,更別說上課,所以我在想,應該讓自己放鬆一下,反正警方與媒體那邊也沒有什麼消息,與其乾著急讓自己精神變差,不如好好補個眠,然後再想如何把品萱救出來,於是,我就上個廁所,然後再繼續睡我的回籠覺。


正當躺平不到5分鐘的時候,我的手機突然響了,還好是放在枕頭旁邊,要不然對於一個想睡回籠覺的人來說,那是一件多痛苦的事,我連來電顯示都沒看就直接接了。


「餵…..」我用虛弱的語氣接電話


「巧慧,是我」電話裡傳來了一個膽小的聲音


「品萱!」我整個人醒了,像是被針扎一下似的從床上爬了起來。


「你….你在哪?」我用結巴的語氣回應


「我在警局」


我電話還沒掛斷,就直接衝向蔡警官的房間


「蔡警官,品萱她….」


「回來了是吧!」我還沒講完,蔡警官就幫我接完我接下來要講個話


「你怎麼知道?」我一臉疑惑地問著他


「半小時之前就打來,而且我也請亦婕陪她聊天,畢竟好朋友比陌生人更沒有防備心」他還是用那淡定的語氣回我


「在哪?」


「在永康分局,要不要….」她還講完我就已經先跑了


到了警局,我看到了品萱,身上還穿著制服,其他完好如初,但掛在臉上卻是憂鬱。


「亦婕,品萱有甚麼說什麼嗎?」我輕輕走向亦婕面前


「她什麼都不肯說?」亦婕皺著眉頭對我說


看到現在品萱,心裡開始難過起來,因為過去的她,是一個活潑大方的人,如今我看到的是一個滿臉憂愁,不發一語的人,這是我認識的品萱嗎?


正當我陷入負面情緒的時候,一個熟悉的聲音從我身後冒出。


「亦婕,帶你朋友回去休息」我回過神來,才知道站在我身後的是蔡警官


我回頭看著蔡警官,正要問他為什麼的時候


「好吧!反正現在也沒辦法問話,不如先讓她休息一下」講完亦婕就扶著品萱走出警局。


我也想回去,反正留在這裡也沒有甚麼作用,但就在我經過蔡警官的同時,他突然把我攔下。


「我知道現在跟你提出這個要求有點不恰當,但我不得現在講」


「請說。」我無奈地回應


「幫我注意你朋友的行蹤」


「我會的。」講完要走的時候他又把我給攔住。


「真的一定要注意」他表情還是很淡定,只是比剛剛差了一小截


「你到底想講什麼?」我看他話中有話,直接開門見山的告訴他


「昨天晚上10:00接獲通報,黑角幫暗影堂堂主遇害,旗下弟兄下落不明,我們懷疑….」


「你懷疑品萱做的,對吧!」我瞪大的雙眼盯著他看


「嗯!」


「這怎麼可能?他們是誰?黑道誒!你當他們是一般的平民小百姓啊!」我用激動的語氣回應他


「我知道你很難相信,但是….」


「但是夠了!!!」我打斷他的話,不想再繼續聽他鬼扯


「市長的女兒這個光環已經是她的負擔了,我不希望她因為這件事連學校都去不成,你們要查黑道可以,但請你不要查不到證據,就怪罪到她身上」講完頭也不回就離開了。


為什麼我會覺得他在鬼扯呢?因為我知道暗影堂是怎麼樣的人,升國三的暑假,我爸的公司被同業請來的黑道攻擊,而對方就是暗影堂,縱使請了空手道五段的亦婕也是起不了作用,她在與對方會武時肋骨還被打斷三根,連基測都要進特殊考場才能考試,要不是因為品萱父親資助,恐怕現在還躺在病床上。


我在想,連空手道五段的人都打不過他,品萱這種柔弱的女子怎麼可能動的了他們?難道他會不知道這件事?


越想越覺得很扯,算了,不要去想了


「回來了!」一進到亦婕家,亦婕就對說


「我哥有跟你說什麼?」


「沒有,他只叫做我們多注意安全」我打算隱瞞這件事,因為我認為謠言止於智者,只要不散撥就沒事了


「就這樣?沒別的?」亦婕用很不相信我的語氣回我


「就這樣,如果沒事的話我就先去看品萱」還好她沒有再追問,不然我實在不知道要怎麼跟我她說蔡警官跟我說的事


隔天一早,品萱恢復正常,但是就是絕口不提上禮拜到底發生什麼事,好吧!既然她恢復正常,我不就不讓她承受二次傷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