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le_anson_
simple_anson_

Hello! I'm Anson,也可以叫我選 一位喜歡生物和統計的男子 另外也喜歡認真生活,提升生活品質! 歡迎大家追蹤我的 IG:@simple_anson_

陽光,說是生活的調味料也不為過

嗨大家

今天來到生活提案的第三講

-

生活有時充斥忙碌,有時一不注意時間,一天就快速過完,總會讓我們覺得過的有點不實際,並會覺得生活無時無刻都在工作,有時嚴重到可能像煞車壞掉的高速火車,無法讓自己停下腳步,好好鬆口氣,而不停地將自己陷入工作輪迴,最後身心俱疲,而需要更多的休息,來重新幫自己充電

今天是”出去戶外照照太陽,也許生活不是想你想的那麼無趣”,在WFH的時候,我經常會停不下來,通常是因為尚未達到自己的進度,或是自我的心情並未整理好而導致的效率下降,有天下午臨時就和選爸約去騎腳踏車,過去在校園使用腳踏車頻率非常高,感覺自己都可以自稱為椰林飆仔的一份子,而且也練就一些技能(下雨天撐傘之類或停車大法,疫情前的每日生活交通工具,在那次的騎乘下卻覺得格外新奇,即使沒有像在校園內的風速感,但慢慢騎在路上也會好好注意車輪和地面的摩擦,讓我享受每個齒輪轉動下的運行!

後來我思考為什麼我會覺得當天的外出活動讓我這麼開心,原來只有一個簡單的原因,有曬到太陽! 高雄的天氣真的太棒惹!先撇開缺水問題,當天的天氣真的很棒,不會有台北的悶熱,在夏季有時會有涼風來帶走過多的暑氣,而且每次的天空都會因為高氣壓而沒有雲,所以天氣非常的晴朗,過去在高雄的日子都不會好好珍惜,但是到台北生活後就真的很熱愛高雄的天氣,在近期疫情在家的時光,我也很慶幸我在高雄,因爲每天都可以看到晴朗美好的天氣!

陽光,總會帶給我一種踏實的感覺,並且讓我自己會想要好好把握當下,小時候都只會覺得陽光很大會很熱,但是在台北讀書一年後,我對於陽光的想法直接大大改變,可能就像在北歐國家的人一樣,對於陽光都會格外珍惜

之後天氣好的時候,不妨多花點時間像植物一樣,將自己放置於陽光可以照射地方,例如:去外面散步照照太陽,讓自己放鬆 !

-

這篇文我個人也覺得蠻呼應生活提案第二講的"在枯燥的生活中找尋樂趣",因為天氣是一個常見的存在,經常被我們大家忽視,但它又很容易影響我們的心情,是一個生活中的重要元素

-

如果大家有其他的生活提案也歡迎留言讓我知道

-

附上當天很舒服的陽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