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le_anson_
simple_anson_

Hello! I'm Anson,也可以叫我選 一位喜歡生物和統計的男子 另外也喜歡認真生活,提升生活品質! 歡迎大家追蹤我的 IG:@simple_anson_

找尋自己的生活步調,才是對生活的最佳選擇

嗨大家

今天我想來點…

生活提案!(好老的梗

終於來到生活提案第五講了,也就代表目前庫存所剩不多了(我一定要努力的生文章出來

-

這次的生活提案是近期體驗所生出來的!他是在我許多準備要寫的方案當中,臨時被我挑選出來的!過去就有相關的想法,但是在這次的經驗當中,讓我更加體會這種生活態度是相當重要的!

這次的生活提案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有快有慢,找到適合自己的才是重點”

有天搭捷運去衛武營散步的時候,我照慣例戴起耳機,來度過等車的空閒時光,這次的歌曲也是我常聽的lo-fi曲風,讓我可以稍微放鬆,不知為什麼我的腦海中就冒出這句話,我猜是因為當下的休閒感,讓我放鬆的心中萌生這種想法,要說這是我全新的感受也不是,因為過去就有聽到一些人跟我提及這個概念,但我可能都處在記得這個概念,但尚未完全理解或認同他到底是什麼意思,但今天我真真實實的感受到了

今天戴著耳機聽著歌,但我有一種transcendent (超然的)的感覺,當下我感覺這個空間似乎只有我一個人,而且進行的步調是緩慢的,和我過往的習慣不太一樣,我平常在生活中,我會盡量避免有過多的緩慢步調(前提是我想認真的時候XD),但這次在音樂的旋律中,我感覺我的步調是緩慢的,我卻不會很排斥它,反而覺得順其自然也是一種生活態度!大大的改變我對於生活步調的既定想法💡

過去我都覺得生活步調應該就是要和某些自制力高或是高產能的人一樣,超級”認真的”生活,認真在自己的專業或是追求自己的夢想,但現在的新想法是好好的認真生活,生活中不只需要有努力追求的目標,也有一些是和生活品質相關的基本需求,不管是聽覺或是嗅覺的生活刺激,如果能夠利用緩慢生活提升這方面的生活體驗,我覺得都會提供許多的益處,讓我們的生活越來越好

有時候緩慢的步調是一種舒壓或是長期的生活方式,我覺得我們應該要找到自己的生活步調,不管是快或慢,每一種都很值得好好的對待,而且我覺得合適的才有可能在生活中達到最高的效率!並讓自己感覺有”活在當下”的感覺!

-

感謝看完這裡的大家!也很感謝自己在有靈感的時候好好紀錄一下來,怕這種感覺被遺忘或是難以描述出來!現在回頭來看當下的經驗真的很美好,歡迎大家也留言分享你們的生活步調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