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賽門
陳賽門

人生以不芭樂為目的,越芭樂的事越不想做。但偶爾還是會聽聽五月天陳綺貞然後熱淚盈眶。 那就飛吧我的天馬行空:https://www.facebook.com/SHEEPnMOTH

白羊與蛾【香港-九龍】新不了情真的是部卑鄙的電影

「蛾,你知道嗎,《新不了情》真的是一部很卑鄙的電影。」在飛鵝山南麓奮力攀爬向上氣喘吁吁的白羊說。

旁邊是一起爬的蛾:『蛤?』『你大概是世界上第一個用卑鄙形容這部片子的人。』

「你原本會以為就是很簡單的電影套路,它先讓你認定這鐵定是一部微糖水般的年輕情侶愛情故事,就算中間你發現原來女主角有疾病的因素,但袁詠儀的樂觀讓你覺得那還是會是happy ending吧。」「你越看越覺得不對,然後倏地啪的一聲,在阿傑買完缽仔糕之後,一切都結束了。」

『我不知道該說你是過度樂觀還是天真,』『你看劉青雲的臉就不像有happy ending的樣子。』

「你不要歧視他,人家拍那部電影的時候才28歲。」

『袁詠儀21歲呢。』『而且這部片,所有入圍香港電影金像獎的導演編劇男女主角配角通通都得獎,』『就只有劉青雲入圍了沒拿獎。』

「你根本對劉青雲有偏見嘛。」

「根本騙肖耶,他們電影裡剛剛還在爬飛鵝山,一下子上去登頂的是獅子山!」

『7K,我們走了四個半小時。』

「要談心說話去獅子山說是可以,但並不用從飛鵝山開始爬好嗎,誰跟他們說一下搭地鐵到黃大仙然後轉公車到登山口只要半小時就上來了。」「而且劉青雲穿西裝長褲給我爬這個!」

『算了,我看連香港人也不見得知道他們爬的是飛鵝山南麓還是麥理浩徑,就算他剪下一幕是登頂陽明山我看應該也有九成台灣人看不出來。』

「但獅子山真的是蠻適合開懷大笑的地方啊。」

『你確定嗎?』蛾嘆氣。

蛾接著說:『我總是記得這部片那幕名景:劉青雲跟袁詠儀分處鏡頭兩側,雲霧迷濛,然後霎間一陣風把雲霧撥開,啟德機場映入畫面。」 『袁詠儀看著飛機起飛,掙扎著想站起來,最終還是失敗而頹入劉青雲懷中,註定這部片沒有奇蹟,不會有個美好結局。』

「啟德機場後來也關了吧?」

『是的,1997香港回歸,1998啟德機場關閉移到赤鱲角。不會再有飛機以這麼迫近的角度出現在九龍半島上了。』『那個還有飛機起飛的年代、那個機場周邊禁限建還沒那麼多大樓的年代、那個曾經乘載著電影人物笑與淚的背景,如今都已經不在了。』

『就像袁詠儀掙扎著想要站起來,大家也都希望奇蹟發生,她能重新站起來。』

「但失敗了。」

『失敗了,啟德機場也消失了,香港掙扎了廿年,終究也要是悲劇收場了。』


陳賽門 @白羊與蛾 Facebook Pag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