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onoth
Simonoth

COVID-19托妻献子(托疫献丑)

人物:阿忠、小芳

阿忠、小芳,上台鞠躬!

阿忠

小芳,最近挺忙啊。

小芳

阿忠哥,您才是大忙人。电话费最近花了不少吧?

阿忠

咳,我最近的风头可是被你抢去了。

小芳

那可不敢,我最近也就是写写日记,这不还叫极左咬住不放了么?

阿忠

极左?都什么年代了还极左极左的。三十多年前你这么说没问题,现在可不一样了。我看你这么多年也是没学习提高,跟不上时代了啊。

小芳

那我管他们叫什么啊?也是你提醒我,三十多年前那笔糊涂账一直没算清。好歹留下一个“极左”让人说说。现在是连这个也不让说了?

阿忠

你看你又造谣了不是?谁不让你说了?我们保证你充分的自由。还有,咱们可不带翻旧账的。

小芳

呵呵,那您给我解释解释炸号的事?

阿忠

你说微信?那个你需要问腾讯,他们管这个。

小芳

嗨,反正也没指望你说什么。不过你能不能管管那些诽谤我的。胡编乱造,什么手机照片的事,澄清多少回了,还往我头上扣。

阿忠

你还敢说别人胡编乱造?没找你就不错了。现在全国人民都看清你抹黑祖国的卖国言行了。

小芳

这大帽子我可不敢戴,扣帽子的年代我经历过,我怕。我不过是记了一点个人见闻和感想。

阿忠

你可是专盯着阴暗面啊,抹黑我们抗击疫情的有力措施,揭官员的短,武汉都要民不聊生了么?正能量的你怎么不写?方舱医院真神奇,应收尽收多给力。关键时刻写这些,就是思想有问题。

小芳

我也没少写好人好事啊。起初心里是有点压抑,难道就我自己伤心难过,别人都满怀希望咬牙微笑呢?至少你问问那些亲朋好友有感染的,还不让人难过了?

阿忠

别混淆,你家里有感染的么?再说了,没说不让你写。可你那样写,我看目的可不单纯。抗疫英雄那么多,都没你火。现在又火急火燎到海外出版去了。内外勾结这事跑不了了吧?老话儿说得好:“一贵一贱,交情乃见;一死一生,乃见交情”。好么,图穷匕见!

小芳

等会儿。我写点东西看的人多了,这事我自己也没想到。可您的意思是外国人煽动的?读者要这么好煽动,您怎么不找个作家写去呢,自己人捧起来不是更容易么?

阿忠

帝国主义卑劣的那套我不屑!宣传我们就来光明正大的。《大国战疫》在全世界那是大受欢迎啊。反倒是你,国家取得重大胜利的时候,你倒好,海外出这种书,说你卖国不冤枉吧?

小芳

出个书怎么就是卖国了呢?你觉得我写了中国的负面消息,我倒觉得这是给国家和人民挣面子呢。我们哪怕出过纰漏,有过教训,最后咱们给事办成了,不是更真实么?水深火热之中的外国朋友看了也能多一点信心,您说是不是这个道理?

阿忠

狡辩,典型的狡辩。难道你不清楚外国反动势力的嘴脸?你这就是上赶着让人当枪使。国家形象你不管,自己赚了版税、得了名声,是不是开始做诺贝尔奖的美梦了?

小芳

心术不正的人想抹黑你,招数多了去了,和你真正说了什么都没关系,这个不用我教您吧?还诺贝尔奖,不是我谦虚,就我这水平这辈子是没戏了。我干这行的心里还没谱么?您这话也就怂恿怂恿外行。

阿忠

外国人眼看自己控制不住了,现在可急着看中国笑话呢。你这事办的就是不妥。也不跟领导请示,领导看见你这个,“妥否?”直接给你写个“不妥!”太不妥!人嘴两张皮,反正都是理。俗话说得好,舌头根子压死人。要是遇上会说不会听的,我是跳进黄河都洗不清。丢脸丢到国外去,咱们以后可怎么混啊!

小芳

您不像这么没自信的人啊。怎么一想到洋人立马站不直了呢?再说,您也太高看一本小书的威力了。还是那句话,事儿要这么容易,您早反着给它办了。

阿忠

国外和国内它不一样啊。内外有别,懂不懂?书要是在国内出,怎么都好说。闹到国外,不好弄啊。

小芳

您这是揣着明白装糊涂吧。还国内出?您倒是帮我想想哪个出版社敢出?

阿忠

啊,那么,啊,如果不给出,这个嘛,说明书稿质量有一些问题,啊,可以修改嘛。改好了我们当然欢迎。

小芳

都是老中医您就别来这方子了。确实是“人嘴两张皮,反正都是理”。我看多说无益。咱俩啊——

—— 都别挨骂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