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鐵
西門鐵

千字之文,始於筆下,為了激勵自己寫作而來到這裡,不單是為別人看,更要是為自己爽!

西門鐵實驗小說(一)

「你好!我們訂了位,是梁先生那邊,電話是……」

「哦!梁先生訂了五圍桌子,我們安排了一個廂房給你們,有同事會帶領你們前往……」

自從小學畢業後,同學們各散東西,近二十年不相往來,然而互聯網高速發展,大家靠社交平台再次建立起連繫,凝聚了這一群同屆小學畢業的人,趁著大部人踏入三十歲的年度,便在這酒家辦了一場小學同學聚會。

一位又一位的來者進入廂房,縱然每位皆是經過現代社會洗禮的成年人,看著一副又一副親切而又陌生的面孔,感覺甚是奇妙。

「嘩!謝愛兒很久不見!原來妳快要當媽媽!恭喜妳呀!預產期是什麼時候?」

「嘩!陳寶雄你吃了什麼來?當年小學你學號和排隊都是最前,現在好像籃球員那般高大!」

「喂喂!張小麗……妳看看那個是不是蔣文馨?瘦了那麼多,漂亮了那麼多,真羨慕!」

「劉少邦!還記得我們當年放學後一起去公園踢足球嗎?現在還有沒有去踢足球呀?下星期我跟朋友有場友誼賽,有沒有興趣?」

大家在社交平台上早已利用文字建立溝通,但是到了現在才親身接觸對方,遇見當年的同班同學固然驚喜,而遇見一些不相識的同學,在同一家小學中也許會有一面之緣,這種羈絆令彼此一碰面皆是一見如故,呼喚著彼此的全名,再次問候多年來狀況。

當然,總有一些例外。

「你好!我現在是財務策劃!如果有什麼投資、保險相關的事可以找我,最重要是可以幫到你!」

「我之前做了一些生意賺到不少錢,最近賺夠了,打算尋找合夥人一起賺,有沒有興趣?」

「我開了一家私人會所,可以幫忙安排酒水和小姐,有興趣可以聯絡我,如果想辦遊艇派對的也可以安排……」

有些人就是經過了現代社會洗禮,沾上一身銅臭,未能用純粹的童心去面對昔日的小學同學,這樣的他們真的會快樂嗎?


「梁國全真是的!怎麼在這爛地方舉辦聚會,沒有錢可以跟我嘛!來我家開的酒店宴會廳更好!若非為了結識宋天悅,我才不會出席!」

這次的小學同學聚會的主辦人是梁國全和宋天悅。

早在社交平台成立初期,梁國全已經積極尋覓同屆畢業的小學同學,有些是他的舊相識,有些是同學的舊相識,有些是本來不相識而他主動邀請的,其中一位就是宋天悅。

宋天悅在小學畢業後入讀著名女校,在中學公開試取得優異成績後入讀大學醫學院,畢業後接受在職專科培訓,最終成為在香港為數不多的法醫之一。

宋天悅剛剛當上法醫時,電影台正值播放一套跟法證相關的劇集,從事公共關係工作的梁國全知道某雜誌打算作一個專訪介紹法醫工作,恰巧又知道同屆小學同學的宋天悅是法醫,又知道她有意教育大眾有關法醫的工作,便努力撮合她和雜誌的合作,專訪後更成為該雜誌專欄作家之一。

宋天悅相貌出眾,媲美劇中女主角,而她在專欄中生動地寫出工作點滴和生活趣味,間中又流露出她對生死的看法,才貌兩全的形象吸引不少讀者。

「宋天悅真人比起在電視上更漂亮!」

「還記得當年小六學校旅行時被我們一大班同學恥笑,想不到現在竟然當上法醫!」

「就算她現在是法醫又如何?看到她在專欄中仍然說是自己是宋慈的後代,真不要臉!」

「說不定她真是宋慈的後代,別那麼計較吧!」

梁國全掃視廂房四周,再看看腕錶的時間,便向正在跟酒家經理交談的宋天悅說:「天悅,我看時候不早,有些同學已經等得不耐煩了,要開始了。」宋天悅掃視廂房四周,便說:「還有些同學未到,多等十分鐘吧!」

「聽說梁國全正在追求宋天悅,未知得手了沒有?」

「梁國全算是一表人材,但是生得太矮了,他走在宋天悅旁邊完全不覺得相襯!」

「對了!大家記得小六學校旅行那天下很大雨,宋天悅被我們恥笑後哭著亂跑,老師們立即追上去。」

「我記得!那天我們要提早乘坐旅遊巴返回學校,在準備開車時才見到濕淋淋的宋天悅登上旅遊巴……」

「呀!我也記得!當時剛剛開車離開時聽到很大的雷聲,好似劈在附近位置……」

「聽說當天有同學受傷,休養了一段時間才上學,好像叫……」

「亢鐵生!肯定是他!我很記得這個同學,因為他的姓氏太特別了!」

「其實我也很想跟他見面,我記得他本來很活潑開朗,休養完上學後變得古古怪怪,小息時總是躲在一角自言自語,我們也不敢跟他玩耍了。」

「不過他加入了我們社交平台之後也有跟大家交談,談吐風趣幽默,聽他周遊列國的見聞也有趣,沒什麼特別,聽說他今晚也會出席,他到了嗎?」

「天悅,不要再等了,要開始了。」梁國全一再催促,宋天悅輕嘆一聲,便道︰「好吧!我先去洗手間,回來後便開始吧……」

宋天悅走出廂房,走向洗手間的途中經過升降機,她望著毫無動靜的升降機,心忖:「亢鐵生他究竟會不會來?」


宋天悅返回廂房,見到某一圍桌子有些嘈吵,她湊近一看,眾人圍著背向著她的一位男生,一位女同學指著宋天悅說︰「亢鐵生,她是宋天悅,她跟我們小四是同班同學,你記得嗎?」

宋天悅見亢鐵生轉身望向自己,整個人怔著,亢鐵生綻開燦爛的笑容,說:「我當然記得宋天悅,她以前是愛哭鬼,現在可是大名人!」宋天悅被亢鐵生這樣一說,不禁地哼了一聲:「我是愛哭鬼,你是貪吃鬼!當年小息時總是搶走我的零食!」雖然一副很不客氣的樣子,仍然難掩心中喜悅之情。

此時梁國全亦走進群中,見宋天悅跟亢鐵生狀甚熟稔,掠過一絲不快,便打圓場道︰「好了!既然人齊的話我們便開始吧!」

宴會開始,先來兩道餸菜,便開始一次簡單的自我介紹,帶頭的當然是梁國全和宋天悅,然後是一圍接著一圍,有些人是家庭主婦,有些人是小店老闆,有些是公司高層,有些人是紀律部隊,有些人是暴發戶家族……不同的人聽到不同人的身份便有不同的反應。

「那個李文鳳又肥又矮,竟然可以結婚甚至生了三個孩子,為什麼我仍然是單身……」

「那個何子舜當年不是高材生嗎?還要在當風紀隊長時告發我令我記小過,他現在只是公司小職員,我就是紀律部隊,真是風水輪流轉!」

「那麼文翰庭其實是網路騙子,之前在討論區已經揭發他作假,想不到他仍然厚顏地現身,真不知道誰是下個受害者……」

「你看那個亢鐵生,看起來比起那個當差的周健明更健碩,不知道是從事什麼工作呢?」

大部份人介紹過後,終於來到亢鐵生,他喝了一口紅酒後徐徐站起,有些人特別留意他的說話,當然包括了宋天悅。

「大家好!我是亢鐵生,是自由工作者,最近的工作是健身教練,如果大家對鍛鍊肌肉有興趣的話可以交流一下!」語畢便擺出一個健美姿勢,惹來哄堂大笑。

「哼!又是那些騙人家買堂的混蛋,有什麼了不起!」

「難怪他看起來那麼健碩,但是不知道他是否飲奶粉甚至服藥增肌……」

縱使有些人瞧不起亢鐵生的工作,但更多同學們對鍛鍊肌肉有濃厚興趣而討教,亢鐵生除了解答一些基本運動知識之外,順便講解一些因為姿勢不良而導致痛症的破解之法,令到不少人聽得津津有味。

「噢!有人致電給我,失陪一下。」亢鐵生看到有來電,便走出廂房接聽電話,坐在另一圍桌子的宋天悅便跟隨著亢鐵生步出廂房,梁國全見狀不禁醋意大發,將整杯紅酒一飲而盡。

此時文翰庭走了過來,笑道︰「梁先生呷醋嗎?」梁國全冷哼一聲說︰「明明是我看中天悅在先,那個亢鐵生一出現就把天悅吸引過去,只不過是教健身罷了!有什麼了不起!」文翰庭陰陰笑道︰「放心,一切包在我身上,保證今晚可以好好教訓那個亢鐵生,甚至讓你得到宋天悅。」

梁國全瞪著文翰庭,問道︰「你有好辦法?」文翰庭︰「當然,但事成之後要梁先生你提攜一下小弟去結識一下那些大老闆……」


宋天悅走出廂房,見亢鐵生正在不遠處背著自己接聽電話,當她慢慢走近時,亢鐵生已經轉身望著她,又讓她整個人怔著。

亢鐵生掛斷電話,笑道:「想偷襲我嗎?」宋天悅亦笑說:「誰會有空偷襲你!怎麼樣?今晚安排的餸菜合胃口嗎?」

亢鐵生道:「不錯不錯,但絕對及不上我的一位廚師朋友,他是法國人,但是精通多國料理,試過他的廚藝之後便回不了頭!」宋天悅傲然道:「這酒家是我外公開的,我自小便吃這裡的餸菜,我就覺得這裡的餸菜是世界最美味的!」

亢鐵生恍然大悟,道:「原來是妳的家開的酒家,失禮!」

宋天悅哼了一聲,道:「你呀!當年小六學校旅行那天出事之後,我一直找機會問你發生什麼事,你卻一直避開我,小學畢業之後更加音訊全無,知不知道我很擔心!」

亢鐵生說:「哦!原來妳還記得,那妳還記得我為了哄妳,講出我祖先的事嗎?」宋天悅道:「當然記得,到了中學我去圖書館翻查書籍才知道那個人是什麼來頭。」亢鐵生輕嘆一聲,道:「總之就一言難盡,但妳現在見我四肢健全,對答正常,總算放下心頭大石吧?」

宋天悅從頭到腳打量亢鐵生,的確沒有異樣,唯一令她在意的是亢鐵生兩腕各戴著一個透明水晶鐲子。

正當宋天悅要詢問之際,梁國全亦走出廂房,向宋天悅道:「大家想轉地方去喝酒聊天,我已經安排了一個會所,有妳最喜歡的唱歌房間。」宋天悅大喜道:「可以唱歌嗎?太好了!亢鐵生要來嗎?」亢鐵生苦笑道:「我不太喜歡去那些地方……」

接著大夥兒逐一走出廂房,見到宋天悅和亢鐵生便邀請他們一同前往會所,當中的文翰庭最為積極,拍著亢鐵生肩膀遊說,亢鐵生心領神會,笑道:「好!走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