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m
Him

詩人,寫作人及愛書人

【讓愛發電計畫.提案】: 一個斯多葛主義者的家書

先感謝 @Matty 的 #讓愛發電計畫,Matters 讓有志於文字創作者,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嘗試不同形式的寫作,予我來說,是書寫的另一個階段。

2019年至2020年,我城發生的事太多,我經驗的東西也不小,但是作為一個會退後,作為一舍觀察者,思考發生的事,是否必然是不可懷疑呢 ? 讓我回憶到自已曾經擁抱過斯多葛學派及佛陀的傳統,也許現在比起寫詩,我需要從這些傳統中學習正念,對別人的關懷,美德的追求,對什麼是正義的質問,及對人類兄弟情誼情感的探索。


在稍前,我也開始書寫「一個斯多葛主義者的家書」系列 :


一個斯多葛主義者的家書 : 如何在充滿敵意的世界生存

https://matters.news/@simoncheng2007/一個斯多葛主義者的家書-如何在充滿敵意的世界生存-bafyreihbgscco7ruk55tpebggi5sokjfxigmepnrsifc3xgsvbmbul5ohq

一個斯多葛主義者的家書 : 如何做一個獨立的老人,關於死亡與死亡與當下

https://matters.news/@simoncheng2007/一個斯多葛主義者的家書-如何做一個獨立的老人-關於死亡與死亡與當下-bafyreicalhbehiydfa6xdyrxvezg6a765s7lb5jxd5avuepskg5vnretra


在東方乃至華人世界,很少人知悉斯多葛主義在西方,就等於儒家主義在東方西界,是影響了西方近二千年的典型,而對整個西方的價值形塑有極大的影響(由奧略留到華盛頓)。有朋友都希望我可以繼續書寫這個系列,因為個人有寫反思文章(reflection paper)的習慣(源於我修習輔導心理學的反思文章),我已屆三十三之齡,有義務透過有系統的反思,使自已成長,也希望把斯多葛主義的概念介紹予大家,使大家都可以有實用性的哲學方向,或者是哲學上的慰藉。


主題 : 一個斯多葛主義者的家書

  1. 內容:每篇文章都針對一個主題,如死亡,當下,美德,節制等。
  2. 頻率:每週至少一篇文章。
  3. 篇數:至少5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