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m
Him

詩人,寫作人及愛書人

《Into the wild》影評 : 從社會出離

「Society, crazy indeed, I hope you're not lonely without me....」


電影《Into the wild》是一套非常有意義的電影,是真人真事改編,講到一位年青人走向死亡,卻是走向生命之旅的歷程,他是一個剛畢業的大學青年,前途無可限量,然而,他反問自己,為何要有這樣的生活,這樣的生活是否必然的?

《Into the wild》主題歌曲「GUARANTEDE」有一句:「我知道所有的規則,但是規則並不知道我。」

他燒了紙幣,只是攜帶了幾本書,尢其是托爾斯泰的書,不知下一個目的地到那方,認識了不同的人,大部份人都認為他應該回家,甚至,他遇上了他的一生至愛,卻最終選擇不依戀,而彿袖而去。

他說 : 「Rather than love , than money , than faith , than fame , than fairness give me the truth.」

有趣的是,當他遇上了一位遭遇到婚姻失敗,固執,不喜與人來往,而且自以為世故的長者Bon,然而他似乎洞悉這一切一切,他在離別老人的時侯,說到 :

「I will miss you,too, Ron.But you are wrong if you think that the joy of life comes principally from human relationships.God's place it all around us.It's in everything.It is in anything we can experience. People just need to change the way they look at those things.」

他領悟了,快樂就是快樂,不依賴任何東西,只要改變你看事物的方式,上帝及愛無處不在。你以為你需要錢?你以為你需要人際關係?你以為你需要愛情?你以為你需要社會?你以為你需要地位及身份?事實上,你甚麼都不再需要。

「Happyiness only true when shared 」。他的日記如此寫道。

然後,他離開了,到了他的終點站,一架被廢棄的巴士,他以托爾斯泰的方式過活,打獵,抓魚,以草藥治療自己。伴隨著他的,只是有限的食物,以及阿拉斯加的嚴寒冬天。最後,他因為長期饑餓,死去了。但是他留下了這樣的字句 :「我是快樂的,感覺到神在我身邊,我願神都保祐你們,我的家人及朋友」。

這是一個非常感動的生命歷程。透過死亡,他真摰的洞悉生命。他的一生,是一則獻給世界所有靈魂的詩歌。

經典台詞如下,讓每一個人深思 :

「Some may ask, "why act now? why not wait?" The answer is clear. The world could wait no longer.」

Bon :「When you forgive, You love. And when you love, God's light shines on you.」

「If i run into your arm, do I see what I am see now?」

「The freedom and simple beauty is just too good to pass up...」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