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m
Him

詩人,寫作人及愛書人

人生最後的24小時 : 不如我去說說自己的詩

卡夫卡死前會把自已未出版的作品燒毀。

而我應該寧靜地過,先燒毀自已所有可以燒毀的作品。然後只留下下面的那首詩。

我都只不過是宇宙毫不在乎,毫無意義的星廛而已。



不如我去說說自己的詩 

可恨你把我在樹林抽起

塗上惡毒醜陋的墨水/把我們的年輪分

割成一塊一塊

粗暴地釘成你們叫作書的東西

把和我們一模一樣的他們

塵封在沒有人願意打理的倉庫

然後靡頁中你竟然說

這是一本詩集

是那個什麼詩人寫的

把句子打散

把深邃難明的大堆名詞/懶懶洋洋的堆砌成

讓人猜猜度度的飛豬行空

有些是粉紅色的經血

有些是說一個酒鬼在奔馳的車上睡

還有一個在寫

生鐵鏽的殘破花園

地上有太多使人討人厭的飯焦

果然已經浪費了一大堆本來慷慨的木屑

為你這個詩人的眼看到令你羞愧的紫色

使你可以踏在上面的楓葉片

你從來不知道

完成一首詩

需要一輩子的時間

和數以億年的孤獨

還有犧牲更多時候找尋

可供降落的

委協

像搖搖欲墜吊橋終於跌散

下墮到火成岩

熔化為水銀一樣紅

燒著的綠草地

終於有個人買來擺著用看書脊

終於要放在壓碎機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