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m
Him

詩人,寫作人及愛書人

如果有無條件基本收入 ,我希望更好的探勘自己

如果說三十歲是年青的終結,成為成人,那我就離開年青三年多了。

香港是個奉旨什麼都不均等的社會,學歷,收入,階級,權力。

這令我們往往失去很多發現自己及發現自已的機會。我心的一道坎就是沒有向文學方面,或是在純科學/數學發展。在自已發展專業的過程,往往是考慮專案帶來的收入及社會認同。但是遺憾的是,要成為真正的自已,就需要除下這些假面的自已,畢竟自己已不再年青了。

如果有無條件基本收入,我會讀下一個碩士,而且應該是純科學了,或是數學,物理科或神經科學。

如果可以,我可以放棄助人專業,用公民記者的身份去關注,用人的身份理解弱勢及無助的人。

我需要好好處理自已的情緒病問題,那無條件基本收入就可以托展不少自已治療方面的時間及空間。

突然開啟了這麼可能性的情況下,用好奇心認識陌生的事物,與不同的個體在沒有前設的環境下,進行可以凝聚社區的對話,這也是我最期待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