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m
Him

詩人,寫作人及愛書人

回答一位詩人的哀傷



在找那從你寄來

那水母在墨綠色的海洋

我要回答關於詩人的憂傷

觸鬚都都掛在我深藍色的床上

然後拿出

是閉一口氣等待數以分鐘的重量

剩餘的月光假裝照亮生活在故事存在的怪物

那嘗試要把痛楚治癒的企圖

其實都會再次的失敗

靡頁上島嶼中兩個不相干的人

被高高站在面前的書脊抵擋

不如談論關於瀝青的故事

跑到虛幻太陽下的石壆花園

觀看晚春遲到的灰色伯勞

生根落處的目的地


要回答關於我們的憂傷

需要他活過那敏感的年青

如果他活在舊屋邨中

依稀看見陽光霑潤的陽台

可能買一個更敏捷的快門

把人間的片碎都湊合

成為具禮貌的詢問

提出問題是充滿自信的他所擅長

他做夢時才會交份不合格的考卷

日出的陽光會曬落在

書脊精緻文字上

還可能擁抱有根有據的希望

白鮓與觸鬚躲在暗晦的角落

筆下把冀望鋪設成相思樹根以及落葉一樣


要回答關於那人的憂傷

要先了解他臨睡前

憊倦在即的備課

做了幾份學生的評分

在陰天的灼熱裡

那些蒼蠅構成的厚雲

或是大廈外不時被釋放出的硝煙

試圖解釋他們

如何欣賞精緻

以及瑣碎文字的關係

玻璃碎像龐然大物一樣

把書脊壓得很重

不適宜說得太多

涉及我、或者他、或者你應該

如何公道正義

的私人問題

寫滿了你的生活

以及拮据的年歲


要回答關於一個人的憂傷

牆上的霉

延伸了獅子山下的倒影

房間容納兩三個人的

以及數以萬計的

相思

帶著島嶼這條易碎的魚

到達季候的南島

下起陣風陣雨

然後灼傷在鍵盤上打字的手

手掌已經有幾個書脊的厚度

縱使翻起句子也難以

將多餘的字摔下來

那些亞熱帶盤踞於電車路上的行者

用沸騰苦茶的時間

用剝落滾落汗水的時間

用解決公理的時間

用你找冷僻生字的時間

找回憂傷的你在世上的理由


要回答關於你的憂傷

要知道那紙條總會化成碎屑

然後落在伯勞織窩的

那黑沉的土地上

又生了份瓜藤

又生了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